close

  吐司 麵包 巧變元氣早餐

爽脆帶甜的滋味,能感受到糖的顆粒,不管是當早餐或點心都很適合。

吐司 麵包 巧變元氣早餐

早餐是一整天活力的泉源,曾在藍帶廚藝學院進修了廚藝和甜點課程的鍾莉婷,就利用便宜的白吐司、葡萄乾吐司和法國麵包等,變化出簡單美味的早餐,讓你每天都充滿活力,健康地度過2009年。
報導╱沈軒毅 攝影╱葉仁傑










葡萄吐司



   
 
 
 
糖粒葡萄餅
材料:葡萄吐司2片、奶油適量、砂糖適量
做法:先將吐司切塊,用奶油將兩面煎到均勻上色,灑上糖粒再放入烤箱用180℃烤5分鐘,放涼即可。




   
 
 
 
香蕉起司甜派
材料:葡萄吐司2片、Cream Cheese適量,香蕉片、核桃、葡萄乾、蔓越莓各少許,砂糖1大匙
做法:吐司先抹上一層Cream Cheese,鋪上香蕉片、核桃、葡萄乾、蔓越莓,灑上少許砂糖,放入烤箱用180℃烤10分鐘即可。




   
 
 
 

香蕉的香氣烤過後全部飄散出來,吃起來香甜夠味。


白吐司




   
 
 
 
鯷魚炒蛋吐司
材料:白吐司2片、雞蛋1顆、鮮奶油30ml,鹽、楜椒各少許,鯷魚1小條
做法:白吐司抹奶油烤一下。雞蛋和鮮奶油打散,以鹽和楜椒調味,蛋液煎至稍成型攪至半熟。將炒蛋和鯷魚放在吐司上即可。

 

 


   
 
 
 

吐司夾了滑嫩的炒蛋,吃來香氣十足,若搭配鯷魚,則多了鹹香滋味。




   
 
 
 
吐司披薩
材料:白吐司2片、罐頭調味番茄醬適量,起司絲適量,甜椒、培根、黑橄欖各少許
做法:將罐頭調味番茄醬抹在吐司上,依個人喜好鋪上甜椒、培根、黑橄欖等,灑上起司絲,烤到起司融化後即可食用。




   
 
 
 

只要抹上番茄醬,再隨性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烤過後香氣十足。


法國麵包




   
 
 
 
鮪魚脆麵包
材料:法國麵包1條、奶油少許、罐頭鮪魚1罐,美奶滋、檸檬汁、鹽、楜椒各少許,美生菜絲適量
做法:切片法國麵包抹上奶油後,放入烤箱烤。罐頭鮪魚加入美奶滋、檸檬汁、鹽和楜椒調味,加入生菜絲拌勻,抹在麵包上。




   
 
 
 

鮪魚醬裡拌了生菜絲,感覺更加健康。

 

 

 
 
 
 
班尼迪克蛋麵包
材料:法國麵包2片、奶油少許、雞蛋1顆,火腿、起司各1片、綜合香料適量
做法:法國麵包切片,抹上奶油後,放入烤箱稍微烤一下,取出後,鋪上起司烤至起司融化,再搭配上水煮至半熟的雞蛋、火腿,再灑上綜合香料即可。




   
 
 
 

融化的起司和半熟蛋讓麵包吃來香氣濃郁。




   
  Sammi利用麵包做出營養早餐。  
 
本日料理手 鍾莉婷
簡單食材 變化風味早餐

鍾莉婷Sammi曾在澳洲讀了4年的飯店管理,又在「藍帶廚藝學院」澳洲分校進修了廚藝和甜點課程,她認為麵包可以變化出許多風味的早餐,不管是白吐司或 較有嚼勁的法國麵包,不妨先用奶油煎一下,氣味會更香,若是葡萄吐司,也可烤脆灑上糖粒,不僅能當早餐,放涼後可放入罐子保存,就成了可口的小點心。



協助拍攝╱烏樹林(03)409-2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