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姆葡萄乾的酒香氣融入鬆糕,趁熱品嘗,有著溫熱帶點彈性的口感。

平底鍋輕鬆做 暖冬點心

天氣漸漸變冷,能品嘗到一些溫熱的甜鹹點心,總教人感到幸福。來自德國的麥可,就分享了他在家鄉從小吃到大的點心,而且只需要用到一只平底鍋就能完成,十分方便,輕輕鬆鬆讓你品嘗幸福甜點的滋味。報導╱劉育孜 攝影╱高世安

皇家蘭姆鬆糕
材料:低筋麵粉100克、牛奶125c.c.、全蛋1顆、砂糖55克、蛋白100克、葡萄乾30克、蘭姆酒25克、糖粉適量、橄欖油少許
準備:葡萄乾用蘭姆酒浸泡一晚。


   
 
 
 
1攪拌
將牛奶、全蛋、蛋白攪勻,再放入麵粉、砂糖打勻。




   
 
 
 
2煎餅
平底鍋加橄欖油熱鍋後,倒入做法1煎到金黃色,切成小塊再回鍋。




   
 
 
 
3灑粉
加入少許葡萄乾、糖粉稍微拌炒,起鍋再灑上糖粉即可。




   
  薄餅捲入巧克力醬、椰子粉和香蕉,很受小朋友歡迎。  
 
榛果香蕉鬆餅
材料:低筋麵粉100克、牛奶250c.c.、奶油50克、全蛋3顆、砂糖20克,鹽、檸檬皮各少許,榛果巧克力醬50克、椰子粉少許、香蕉1根、橄欖油少許




   
 
 
 
1拌勻
牛奶、全蛋、砂糖、鹽、麵粉打勻,加入融化的奶油、檸檬皮拌勻。

 



   
 
 
 
2煎餅
平底鍋加橄欖油熱鍋後,倒入做法1煎成薄餅狀,起鍋以紙巾吸除多餘油分。




   
 
 
 
3包捲
在做法2放上榛果巧克力醬、椰子粉、香蕉後捲起,切成小段即可。




   
  利用打發的蛋白做成麵團,煎成的鬆餅口感鬆軟。  
 
幸福草莓鬆餅
材料:低筋麵粉100克、牛奶125c.c.,蛋黃、蛋白各3顆,砂糖50克、鹽少許、新鮮草莓250克切塊、糖粉適量、橄欖油少許




   
 
 
 
1拌料
把牛奶、蛋黃、鹽打勻,續放麵粉攪拌均勻。




   
 
 
 
2打發
另取一鍋,砂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打發,放入做法1拌勻。




   
 
 
 
3煎餅
以橄欖油將做法2煎到金黃色,切成小塊,倒入草莓、糖粉拌炒,起鍋灑少許糖粉。


   
  炸過的馬鈴薯、洋蔥麵團,搭配蘋果泥,味道很清爽。  
 
蘋果泥馬鈴薯鬆餅
材料:馬鈴薯1.5顆、洋蔥1/2顆、全蛋3顆、低筋麵粉200克、鹽少許、胡椒少許、橄欖油適量
蘋果泥材料:新鮮蘋果1/4顆、肉桂粉少許、砂糖少許
準備:蘋果磨成泥,加入肉桂粉、砂糖拌勻成蘋果泥。




   
 
 
 
1切料
馬鈴薯去皮刨絲、洋蔥切丁,加入全蛋、鹽、胡椒拌勻。




   
 
 
 
2沾粉
取一平盤,鋪上麵粉,倒入做法1後,再灑上些許麵粉。




   
 
 
 
3油炸
平底鍋中放入較多的橄欖油燒熱,取適量做法2煎至金黃色,撈起淋蘋果泥。




   
  麥可用平底鍋就能做出許多簡單點心。  
 
新鮮水果添增香氣
本日料理手 麥可

我曾在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吃過幾道麥可做的甜點,像皇家蘭姆鬆糕就是德國巴伐利亞著名的甜點,材料僅用了麵粉、蛋和牛奶,以平底鍋煎香後直接端上桌,滿是蘭姆葡萄乾的香甜氣味。
這些使用平底鍋做的小點,基本材料是雞蛋、牛奶和麵粉及糖,煎成鬆糕之後,再加入新鮮草莓、或浸了蘭姆酒的葡萄乾,混合拌一下,味道就很香甜。也可將麵團煎成薄餅,捲入新鮮水果,「我覺得最完美的組合是捲入榛果巧克力醬、椰子粉和香蕉,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口味。」麥可說。
而馬鈴薯鬆餅是德國街頭常見的點心,只要淋上蘋果泥,那股融合蔬果的甜香,吃來溫暖又清爽。



協助拍攝∕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02)2831-4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