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添加了山藥和薏仁,讓濃湯的口感更濃稠,熱量卻大大減低。

低熱量料理 美味不打折

擅長西式料理的許維莉(Sherry),天氣開始轉涼,愛美的她巧用山藥、蛤蜊高湯取代西餐常用的奶油,做出了濃湯、燉飯,味道依舊濃郁,但熱量卻變得更低,吃來也更健康。 報導╱劉育孜
攝影╱黃天佑

南瓜山藥濃湯
材料:南瓜1/2顆、山藥200克、薏仁100克、牛奶100c.c.,鹽、胡椒粉各少許,大蒜1顆、月桂葉1片
準備:薏仁泡水30分鐘,大蒜切片,南瓜、山藥切丁備用。




   
 
 
 
煮料
先爆香蒜片,加南瓜丁、山藥丁稍炒,放入薏仁,倒入蓋過食材的高湯煮軟。




   
 
 
 
打泥
步驟1放涼後,加牛奶、剩餘的高湯、鹽、胡椒粉用果汁機打勻,再加月桂葉加熱。




   
  改以高湯、大量蔬菜來調味,味道清爽且充滿蔬菜鮮甜滋味。  
 
什錦蔬菜燉飯
材料:白米1碗、紅酒250c.c.、蛤蜊500克、番茄1/2顆、青椒1/2顆、杏鮑菇1根、洋蔥1/2顆、蘆筍1根、茄子1/2根、紫高麗適量、蒜頭1片、鹽少許、綜合香料少許
準備:蛤蜊用熱水煮開,撈起蛤蜊,留高湯備用。番茄、青椒、杏鮑菇、洋蔥、蘆筍、茄子、紫高麗皆切丁。




   
 
 
 
1浸泡
將白米洗淨,倒入紅酒蓋過米粒,泡30分鐘。

 

 



   
 
 
 
2炒料
起油鍋爆香蒜片,放入所有蔬菜、綜合香料拌炒。




   
 
 
 
3加飯
續放入泡過紅酒的米粒和紅酒,加高湯炒至米粒收汁變軟,以鹽調味。




   
  味道相當濃郁,嘗起來有滿足感。  
 
番茄起司披薩
材料:麵包6片、洋蔥1/2顆、牛番茄1顆、紅酒醋2大匙、橄欖油1大匙、海鹽少許、綜合香料少許、番茄醬少許、瑪滋瑞拉起司1片




   
 
 
 
1調味
洋蔥、番茄切丁,拌入紅酒醋、橄欖油、海鹽、綜合香料。




   
 
 
 
2鋪料
麵包抹上一層番茄醬,鋪上步驟1和起司。




   
 
 
 
3烤熱
將步驟2放入烤箱,烤到起司融化即可。



   
  Sherry喜歡從食譜找尋做菜的靈感。  
 

本日料理手Sherry
海鮮高湯提味 減低熱量

超愛下廚、以好手藝在朋友間聞名的Sherry,8年前到美國唸書時,卻是個連煎蛋都不會的廚房生手,「當時我媽媽怕我餓死,不斷地從報章雜誌上剪食譜寄 到美國給我,沒想到就這樣煮出興趣來了。」Sherry說,現在除了搜集報紙雜誌上的食譜,還參加各種烹飪課程,若在餐廳吃到喜歡的料理,也會買食材回家 試做。
「像 今天做的燉飯,就是跟食方餐廳阿嬌學。」Sherry笑著說,她向阿嬌討教,學到了把米粒先用紅酒泡過再燉煮的做法,這樣燉飯不但有香氣,米飯還會呈現美 麗的淡紫色,她說:「最方便的是可以把冰箱現有的蔬菜拿來燉煮。」既能「清冰箱」又能吃得很健康,愛美的Sherry還把容易發胖的奶油換成蛤蜊高湯,燉 飯吸飽了湯汁,味道一樣鮮美。
而從山藥南瓜濃湯,更能看到Sherry製作低卡料理的厲害,她將奶油換成山藥、薏仁,搭配南瓜打成泥,讓湯汁產生濃稠口感,而且薏仁還能幫助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