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休計畫  

 

花蓮玉里 走訪縱谷大地畫布

撰文/黃貴琳 攝影/吳東峻 協力單位/玉溪農會、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

「米之鄉」兩千公頃油菜花海壯麗一望無際,瑞穗喝鮮乳、泡溫泉讓肌膚粉嫩嫩,穿過玉長公路體驗湛藍大海熱情,兩天一夜山海雙遊,盡覽東台明媚風光!

玉里油菜花海
豐收米鄉金黃綿延

玉里卓溪地區是稻米的故鄉,今年活動從十二月底至明年1/22,除了兩千公頃的油菜花田與50公頃的波斯菊花田,在主會場客城倉庫還有約六分地的「牛轉乾坤」彩繪花田,用花來彩繪出牛年的吉祥如意,活動方面除了爆米花、千人搗麻糬、大力士扛一牛車米等,還與50家在地業者合作推出各項好康,並結合南安瀑布、在地小吃等特色遊點,規劃兩天一夜的「鐵馬遊花田、米鄉」套裝行程,玉里農會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遊客,也準備了許多佳餚,2009公尺的金針花竹筒飯、一千人份的油菜花九層糕輪番登場,讓你玩得過癮、吃個痛快!


千草園
花草圍繞日式老宅

由日據時代株式會社改建,擁有八十年歷史的「千草園」,主人夫婦一手打造的花藝設計與充滿手感的原木裝潢,讓整個餐廳充滿家的溫馨。招牌的鮮奶鍋湯頭採用鮮乳與高湯一比一的比例加上海帶芽提味,鮮奶的香甜徹底融入時蔬、豆皮、豬肉等豐盛配料中,飯後再來一杯現打柚子汁,就是最大的味覺享受。


吉蒸牧場
現飲產地無毒鮮奶

牧場主人范紀明堅持無毒有機,這兒的乳牛不只吃有機牧草,連生病都喝中藥,低溫攝氏65度殺菌的鮮乳保留免疫球蛋白與完整乳鐵蛋白,滴滴濃醇帶有青草香氣,難怪成為「統一瑞穗鮮乳品牌」最大的供應牧場。另外,這裡還有供應鮮奶饅頭與鮮奶的下午茶,在視野廣闊的二樓餐廳喝鮮奶、看黑白乳牛散步,沉醉在大自然純淨之美中。


東岡秀川湯之館
縱谷清溪金黃美湯

洋溢濃濃日式禪風的「東岡秀川」今年二月開幕,是瑞穗地區最新的溫泉會館,「東岡」指的是東部的大山,「秀川」則是秀姑巒溪,意思是壯闊山水中的泡湯祕境。會館目前有21間湯屋與六間附設獨立湯屋的客房,泉質屬於變質岩層之碳酸氫鈉泉,因含鐵而呈現淡淡金黃色。由於泉井就在會館前草原上,出水溫度約58度的溫泉保證原汁原味,不少熟門熟路的在地人假日都會攜家帶眷前往泡湯。


紅辣椒
體驗阿美原民熱力

別看外觀只是普通雜貨店,裡面可是別有洞天,小小舞台上有阿美族亮麗服飾,一旁的陳列架上放置令人眼睛一亮的月桃葉包包和串珠飾品,有副嘹亮好歌喉的女主人素花姐是教導許多部落婦女傳統編織技藝的老師,將小屋打造成充滿文藝氣息的卡拉OK,到此不但能體驗編織過程,還能與女主人來場動感的歌舞較勁喔!


味芳餅舖
成功必買道地伴手

沒吃過「味芳」旗魚餅別說你來過台東成功鎮,鬆軟餅皮包覆每日新鮮現炒魚鬆,入口香甜帶著海洋鮮美氣息,更不惜成本使用比利時天然奶油與海藻糖,讓人安心大飽口福健康無負擔。這小小糕餅卻有著大大學問,老闆說「我們家的糕餅有獨門『成功』秘密的,就是放入了堅持、毅力。」他希望加入自己用心的餅能帶給每位客人對於未來的嶄新希望,越吃就越成功喔!


珍英小吃部
冬暖夏涼山洞餐廳

「珍英小吃」老闆早年因為沒錢,為擴充店面只好往山壁裡開鑿,在山洞裡用餐有陣陣回音,山壁湧泉更有降溫的作用,夏天格外清涼。這裡的山產中最特別的莫過於肉質緊實清甜的過山蝦,由於這種體型大的河蝦需要在山澗中覓食,跑得飛快非常難抓,因此不定時限量供應,其他如炸溪魚、野蜂蛹、野兔湯都是都市難得一嚐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