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休計畫  

 

南投埔里 山城潭畔飲玫瑰酒

撰文/白彩芸 攝影/符鼎偉

循著玫瑰的酒香,漫遊山城埔里,是入秋後最浪漫的旅程。醇酒、微笑、綠野,還有那股在地人源源不絕的創意,都是歡迎每位旅人的見面禮。

埔里酒莊
玫瑰醇酒浪漫合奏

依傍鯉魚潭,「埔里酒莊」坐擁湖光山色,還有一片小巧的玫瑰園,在山城中,成為一方獨特的風景。酒莊中以「玫瑰酒」馳名,當年為了找到能製酒的食用玫瑰,何總幹事遍尋寶島,終於與「山形玫瑰」相遇。山形玫瑰外型熱情,湊近嗅聞,可聞到特殊的花果香,成為製酒最好的原料。
在眾多以玫瑰為主角的產品中,以「真情玫瑰酒16度」,最獲得顧客青睞,不但多年來勇奪各項大獎,2008年更榮獲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銀牌獎。最令外國評審團訝異的是,真情玫瑰酒製成存放時間只有一、兩年,卻散發出十幾年的悠然風味,就是因為採用了「山形玫瑰」獨特的優良品種,才能讓玫瑰的純、香,與基酒完美結合,譜出浪漫動人的戀曲。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基立屋
傳家平埔料理飄香

臨高眺望南烘溪,享受著清淡、少油的鮮美料理,「基立屋」讓人憶起夏日午後的舒暢時光,就是那麼恬淡,那麼舒服。三種迥然不同的風格空間,說明了餐廳從一座小停車場如何蛻變三次,成為讓旅人享受美食的角落。身為平埔族後裔,潘偉欽不吝惜地端出平埔族美食,把在地的、風土的新鮮食材,與歷史傳承的飲食記憶,巧妙結合在一起。



18度C巧克力工房
低溫冷藏豐富滋味

「18度C巧克力工房」店內的巧克力全採現做,低溫18度冷藏。原料擷取世界聞名的比利時巧克力,搭配埔里酒廠白蘭地或百香果等在地特產,呈現豐富味覺饗宴。你可以隨心所欲挑選陳列在透明玻璃櫃裡精緻的巧克力來試吃;胡椒巧克力、阿薩姆茶香、白蘭地松露巧克力、蜜釀橘皮或匪夷所思的辣椒巧克力,每一種都能讓味蕾感受巧克力的濃、純、香。店內還有免費的高山冷泡茶或熱咖啡。



造紙龍手創館
彩紙玩出驚世創意

誰說紙只能變成一本書?「造紙龍手創館」裡繽紛多彩的各色紙張,就大膽躍出筆記本,成為女用背包、手提電腦包、椅子,讓你看見紙創意的各種可能性。而館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讓外國人為之瘋狂的瓦楞紙娃娃。走入主題餐廳,牆上滿滿都是用瓦楞紙做成的知名卡通人物公仔,彩色瓦楞紙利用形狀和空間錯位,竟能摺出造型逗趣的青蛙、企鵝和長頸鹿,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綠莊飛閣渡假會館
日式庭園蘇州雅趣

近期開幕的「綠莊飛閣渡假會館」是埔里山城中的小森林。佔地5200坪植滿上萬棵珍貴名樹如保育類的烏來杜鵑、五葉松、針柏和加拿大糖楓,空氣中不時傳來陣陣梔子花、七里香、含笑等香花的芬芳,讓人以為走入了一處世外桃源。

沿著不規則卵石曲徑散步,花木扶疏,亭台樓閣展現日式庭園的禪意,又能窺見蘇州園林的玲瓏。綠莊飛閣只有16間房,留給每位客人最寬敞的戶外空間。倚窗外望,是一片綠色世界,零星點綴著可愛的小花,夜晚側耳聽見蛙鳴,幸運時還能見到流螢飛舞,讓人一入住,都捨不得走了。



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
紀念震災紙造建築

「Paper Dome」是茂建築師為紀念阪神大地震而設計的紙建築,極簡空間中立著58根紙柱,搭配鋼材撐起米白色圓頂,呈現一種溫暖又堅毅的風格。Paper Dome落腳在九二一大地震的震央不遠處,將許多人對震災後重建家園的夢想,輾轉移到台灣。雖然是以紙作成的建築,Paper Dome可以遮風擋雨,也已經成功在埔里當地舉辦過音樂會,是社區居民凝聚向心力的新空間。



樹蛙亭田園廚坊
自然原味河洛美食

樹蛙亭純樸地一如它的名字一樣,給人一種田園野趣的感覺,建築全採綠色建築工法,餐廳內的菜色,都是社區媽媽共同想出來的,口味家常、清淡又健康,食材全取自埔里,充分展現地方風味。到樹蛙亭不能點菜,當天出什麼菜,全憑老闆根據當時節令跟現有食材而變化,但保證能讓你酒足飯飽,盡興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