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計畫  

 

苗栗三灣 冬遊客庄品柑賞花

撰文/李政曄 攝影/符鼎偉 協力單位/三灣鄉公所

騎單車遊逛成片被波斯菊與百日草掩蓋的大地,品味甜美的柑桔與客家風味餐,走訪古意桂花巷,享受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美之饗宴。

三灣稻田彩繪 稻鄉柑香季
單車暢遊花海迷宮

三灣鄉公所在休耕期間鼓勵農民廣植波斯菊等作為「綠肥」的作物,並推廣休閒農業觀光,去年還獲得農糧署全國10大景觀花田評選入圍。12月中至隔年1月中正是賞花好時節,今年鄉公所以「稻田彩繪 稻鄉柑香季」為主題,在內灣、北埔村近20公頃的土地上灑下波斯菊與百日草的種子,由12/13在內灣村文衡宮舉辦的「花田桔事—稻草人創意比賽」揭開一連串熱鬧活動序幕,加上冬天又是柑橘的盛產季節,新規劃之賞花單車路線、花海迷宮等,適合親子闔家大小一同出遊賞花採果。



山城休閒餐廳農莊
柑橘飄香鮮果入菜

環境優美的「山城休閒餐廳」附近綠草如茵、有遊憩的林間步道,亦可眺望獅頭山、永和山水庫,是一座淳樸自然的農莊餐廳,除了提供簡單的住宿,不同季節也會配合三灣鄉的水果特產,研發出「柑桔客家風味」養生餐飲,無論是以客家菜改良作法的檸檬金桔豬腳,或是酸甜下飯的橙汁松阪肉丁、清爽的涼拌桔汁山蕨,都是別處吃不到的水果入菜美味。



三灣觀光果園
冬季柑橘味美香甜

三灣鄉山巒起伏多丘陵地帶非常適合種植柑橘,品種包括海梨、椪柑、桶柑等,「三灣觀光果園」主人以有機改良方式栽種,讓果實更鮮美多汁,果肉所含多種維他命女性肌膚更是最天然保養品,所以冬天到三灣鄉,一定要來這裡好好品嚐鮮甜的三灣柑橘。另外,果園也搭配賞花季節,推出果園導覽行程,讓遊客親手採摘採柑橘,學習關於水果品種與生態豐富知識。



曲中居
音樂主題特色民宿

位於南庄老街附近的「曲中居」是由三位音樂才子及父母共同經營,是最靠近老街的一間民宿。與原本貝多芬的家相距約三百公尺的新館「曲中居」,提供遊客別墅型的住宿環境,假日三位年輕音樂家兄妹也會演出悠揚的音樂,讓許多喜歡音樂與自然的客人指定來這裡住宿,沉浸在老街文化與伴隨著悠揚的樂聲中,一起來一趟音樂之旅。



桂花巷江記花蜜
桂花蜜香懷古美味

走進南庄老街桂花巷內,朱紅磚塊所構成的牆壁古意盎然,韻味十足,瀰漫一股寧靜的閒適。「桂花巷江記花蜜」就位於這條老街中,來到老街遊玩幾乎人手一碗桂花蜜湯圓,花香濃郁,加上手工製作又香又Q的湯圓,佐以水果,滋味豐富,坐在南桂花巷旁的木凳上,吃著美味的湯圓,在古巷的懷舊陽光下度過一個下午,十分愜意。



南庄戲院餐廳
懷古戲院客家菜飄香

以過去六十幾年歷史老戲院改建的「南庄戲院餐廳」,用南庄出產的桂花、桂竹筍研發出傳統客家風味餐,其中以客家焢肉與客家炆桂筍最受歡迎。店內還有播放早期台灣老電影以及放置著老文物與古董,各種阿公、阿嬤時代的物品這裡都看得見,一邊用餐一邊體驗過去戲院美好的時光,相當新鮮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