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Ideas魔法妙點子  

報章雜誌收納法

準備兩個紙箱或市售的塑膠抽屜,將它們放在我們經常閱讀書報的附近,例如桌子或椅子下都是理想之處,因為隱密卻又不失其方便。

用一口箱子放置過期而尚未看完的書報,等到閱畢後,再轉放另一口箱子,如果這口箱子裝滿時,便可當做環保性垃圾來處理。也可以製作一個口袋或直接拿一個書包或提袋,綁放於椅背上,使平面式的收藏立體化,不僅便於拿取,也可節省收納空間。
 
 
不讓高級餐具損傷的洗滌方法

高級的玻璃杯或陶瓷器,如何清洗比較不容易又損傷呢?

其實如果擔心碗盤杯子會損傷的話,可以將這些餐具放在塑膠盆子裡清洗,並且從最乾淨的開始洗,最後再處理較多油污的餐具,如此一來就不必擔心碗盤會損壞囉!

一個便宜的塑膠盆便可以讓心愛的餐具不至於受到損害喔!
 
 
小黃瓜絲的切法

做漢堡時會用到小黃瓜絲,不過自己不夠靈巧的刀法,卻老是把細細的小黃瓜絲,切成粗粗的小黃瓜條。

我們可以先用削蘋果皮的T字型果皮刀,將小黃瓜削成薄片狀,然後再一刀刀地直切,這樣便可以輕鬆用菜刀將小黃瓜切成絲狀了。

相同的方法還可以使用在切牛蒡絲、胡蘿蔔絲等蔬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