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熱量中餐》1000cal飲食計畫 低卡美味
【聯合報/記者吳雨潔/報導,記者蘇健忠、陳再興/攝影】

 

黃金焗烤烘蛋
想減重的外食族,免不了在路邊攤、小吃店或自助餐打發一餐,但外食因為無法自行料理、控制熱量,一不小心就可能吃下多餘的熱量。中餐外食達人曉音說,外食減重不一定只能吃香蕉或燙青菜,食物入口前,只要做一些變化,就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

●瘦身達人/曉音(最胖89公斤,目前54公斤。減重心得與食譜寫成即將出版的《吃出健康料理五堂課》)

從料理方式來看,可挑選清蒸、水煮、汆燙、涼拌等低油烹調的菜色。而像是芶欠、油煎、油炸的食物,就是明顯的地雷,應盡量避免。

若擔心外食的便當過於油膩,達人推薦以健康為出發點,控制熱量的便當店。店家先替外食族規劃好熱量,也兼顧營養均衡,不管是不是想減重,都能吃得安心少負擔。

 

水果燕麥蒟蒻泥
外食族 控制熱量守則

1.吃飯的順序為湯、菜、肉、飯。

2.喝湯前,先把湯上的浮油撇去。

3.從最上方開始夾菜;入口前,先瀝去油分,也可以學蔡依林先過熱水再入口。

4.別淋肉汁在白飯上,最好菜餚跟白飯分開擺放,以免白飯吸收太多湯汁,吃下許多冤枉的熱量。

 

低熱量中餐》1000cal飲食計畫 低卡美味

 

咖哩蘋果雞烏龍麵
從小就是胖妹的老闆林君怡,曾經胖到有憂鬱症,嘗試減重卻又無法克服美食的誘惑。她曾感疑惑,難道想瘦,就要餓肚子或吃些「如餿水般」的食物?

於是,林君怡與好友、營養師攜手合作,以一天三餐1,000卡為美食計畫,規劃各式健康滿點的美味低卡便當。採低油脂、低醣烹煮,結合低GI、高纖的健康原則,讓減重者也能吃到焗烤千層麵、咖哩起司球跟蛋糕等美食。

推薦料理

●黃金焗烤烘蛋:誰說減重不能吃焗烤?使用低脂起司就OK啦。310卡/一千卡飲食計畫

韓式泡菜蒸飯
●韓式泡菜蒸飯:略帶辣味的韓式泡菜,吃來爽口又開胃。378卡/一千卡飲食計畫

●水果燕麥蒟蒻泥:水果與燕麥可幫助腸胃運動,建議當早餐,預防成為「小腹人」。338卡/一千卡飲食計畫

●咖哩蘋果雞烏龍麵:不用咖哩醬而用咖哩粉可降低熱量,再加入寒天條、蒟蒻丁增加口感與飽足感。386卡/一千卡飲食計畫

●低卡胜肽蛋糕捲:有巧克力、芋頭、茉莉花茶、咖啡四種口味。用蛋白取代全蛋,降低高油脂,添加胜肽粉增加飽足感,熱量是市售蛋糕的一半。320元1盒/一千卡飲食計畫

 

低卡胜肽蛋糕捲
店家小檔案

.電話:02-2910-0094(全台有多家分店,可去電或上網查詢)

.網址:http://www.1000cal.com/

.消費:餐點含飲料,內用130元、外帶115元。可包周、包月宅配到家

 

【聯合報】

 

 

 

 

 

 

纖腰美人餐》芒果低脂奶酪
【聯合報/記者吳雨潔/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


芒果低脂奶酪(194卡)

材料:

.奶酪材料:鮮奶油、鮮乳各500c.c.、糖100g、吉利丁5片
.芒果醬材料:芒果、芒果汁500c.c.、糖100g、玉米粉25c.c.

 

做法:

1.倒入鮮奶油、鮮乳、糖於鍋中,加熱至尚未煮滾起泡的80度,煮至糖全融化。

2.加入泡過冰水的吉利丁,輕輕攪至吉利丁融化。

3.隔水冷卻鮮奶糖水,至表面稍有結膜的狀態,約20℃,裝入模型中,放入冰箱。

4.芒果果肉用果汁機打成泥,依個人口味加少許糖調味,再以小火煮到滾,加入玉米粉勾芡,攪拌均勻。

5.奶酪從冰箱取出,倒扣盤中,芒果醬汁冷卻後,淋在奶酪上。也可以切一些水果丁在旁裝飾,盤飾更美。

 

●今日達人/姜至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