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水果料理》香蕉燉飯 香甜垂涎

2009/01/31

【Upaper/記者張雅雯/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


時下流行的超夯「香蕉減肥法」,讓便宜好吃的香蕉大受歡迎,其實香蕉不僅單吃可口,入菜作成料理也很味美,這裡請大廚設計創意香蕉料理,趕快學起來!

●示範大廚:官志鴻(台北馥都飯店南京館日安咖啡廳主廚,擁有20多年資歷,擅長義法料理,對盤飾別有心得,認為具立體感的擺盤可突顯主菜美味。)

香蕉種類多,可分為生食種香蕉、煮食種粉香蕉與矮種香蕉,各具特性及品種。台灣栽培品種則有北蕉、芭蕉、仙人蕉、粉蕉、台蕉一號、二號與呂宋蕉等。

台北馥都飯店南京館日安咖啡廳主廚官志鴻表示,香蕉的甜味與乳製品最搭,因此做成義式料理十分合適,不論燉飯、焗烤都能呈現特殊的濃郁的風味。這回示範的這道燉飯,匯集起司香、奶油濃醇與香蕉甜美,充足的香氣令人垂涎。

另外,香蕉營養高,富含纖維質、鉀與鎂,卡路里低,1根100克重的香蕉約87大卡,與一餐的白飯量220大卡相比,卡路里少一半,且具飽足感,適合愛美女性食用。

大廚私房菜:香濃可口─米蘭香蕉燉飯佐香草雞胸

食材:橄欖油、義大利米 (也可用一般白米)、香蕉、洋蔥、義大利綜合香料粉、雞胸肉、白酒、動物性鮮奶油、起司粉、鹽、胡椒粉。

步驟:

1.洋蔥切碎、香蕉切丁、雞胸切片備用。米也可先下鍋煮好備用。


2.將雞胸肉與義大利綜合香料粉醃漬1小時,再以小火煎熟備用。


3.以橄欖油將洋蔥、紅蘿蔔炒至軟透,再倒點白酒燒至酒精揮發。


4.倒入鮮奶油、香蕉丁與飯一起拌炒,收至適中稠度時加入鹽、胡椒與起司粉即可起鍋,最放擺上煎好的雞肉便完成。


U提醒:

1.建議雞胸肉可切片再醃較入味。

2.一般白米口感較軟,喜歡粒粒分明,可將義大利米倒入鍋中,邊煮邊加水攪拌、調整湯汁量,至7~8分熟即可。

 

【Upa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