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僅供分享,參考用途。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關閉文章。

 

02/10(二) 料理大對決

 

料理對決主題:我變我變我變變變!一顆蕃茄變出好料理 

播出時間:02/10(二)

料理對決主題:我變我變我變變變!一顆蕃茄變出好料理
老饕評審團:程安琪 蔡萬利 辜惠雪

祥興樓國際餐飲集團京漾會館行政主廚─翁茂安蕃茄炒蛋 / 蕃茄蛋煎湯

蕃茄炒蛋材料:
主材料:
土蕃茄2顆、雞蛋5顆、蔥2支、鹽1.5匙、糖3小匙、乳瑪琳1大匙、沙拉油1大匙

蕃茄蛋煎湯材料:
主材料:
雞蛋2粒、蕃茄1粒、筍片適量、木耳1片、菠菜、雞高湯6碗、冬粉1把、鹽、紅蔥油、雞粉

蕃茄炒蛋作法:

  1. 蕃茄切丁,蔥切小段,雞蛋打散備用。
  2. 熱鍋以沙拉油潤鍋後將雞蛋倒入,凝固後快速倒出備用。
  3. 鍋中放入乳瑪琳融化後入蔥段爆香,再入蕃茄稍炒過之後,加鹽炒出水份,再倒入半熟的蛋炒勻即可。

每日一計:讓蕃茄快速釋放湯汁→蕃茄加鹽法

 

蕃茄蛋煎湯作法:

  1. 蕃茄切片備用。
  2. 雞蛋打散,入鍋煎兩面黃後入高湯、筍片、木耳片、蕃茄片,以雞粉、鹽調味,加入少許冬粉(泡過的)、菠菜煮滾後起鍋即可

小提醒:蛋煎成兩面黃之後,不要用破。(蕃茄切成片狀;黑木耳切成條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