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此(為保留作者的原意,故不做修改喔)


對於本文提到的穿著,在我們公司倒是沒有這麼明顯的趨勢。(
但是襯衫+休閒褲 or 牛仔褲,挺常見的拉!)

不過,週遭的朋友倒是有不少個每次見到我就要我介紹正妹。(沒錯!就是說你啦~啥~還看別人~噗噗噗XD

除了介紹正妹之外,條件也不少。

比方說:

1.身高要高(168更好),CAP要C(有D最好)

2.長相要正
(不正哪叫正妹阿
     不正沒關係,但至少要比你好看。(挖勒~我都沒嫌你,你倒是嫌起我來了喔!切~我才不想推我的好友入火坑勒。想把正妹~請靠自己的力量!!)

3.巴拉巴拉~一推囉~基本上我也沒很用心在聽。有點忘了~ㄆㄆ


總之我想表達的就是~以後想要認識正妹,請不要叫我介紹。很煩耶!!!!!


以上
抱怨完畢~

。本文開始。
 
觀賞前,記得將手機轉為震動!眼鏡擦乾淨! 
(又不是要看電影,耍寶唷XD)








『公告:因應明日○○部官員產業▽▽獎實地審查作業,請同仁務必注意服裝儀容,嚴禁穿拖鞋及不雅服裝出入公共區域…』

又來了…每回有部會首長來,或是重大的標案實際審查時,公司總務人事那邊,總要三申五令的發公告告誡…。很多人會說,『在辦公室穿拖鞋有什麼不對?輕鬆就好啊…』是沒什麼不對,但公司規定就是規定,幾億元的標案,會有部會首長、官員參觀。公司的環境清潔、規模設備、員工的態度、基本的儀容,應對等…通通都列入官員的評分標準。

但總有同仁不遵守規定,幾次官員審查途中,就是有堅持『不配合』的同仁,穿著拖鞋到處遊走跟聊天閒晃…尤其是那區的那幾陀人…(我們都知道他們很堅持,且絲毫不讓步,但幾億的標案流標了,大家都沒飯吃真的好嗎??)

企劃部相關人員在那跳腳半天,『你們誰跟那個○○說,就這天,不要穿藍白拖鞋出來好嗎…,WTO參訪團各國人官員都有,被看真的很不雅啦…』

『…你跟他說沒用啦,公司都發公告了,他們還是堅持不配合啊…那個○○,他之前還嘻皮笑臉的說,參觀的官員走了嗎?他要出來閒晃了…』

………』

 

對於公司裡那群,一直保留的態度是:【嗯……程式設計師的穿著喔,嗯……(不予置評)。】還是學法律人士的說法:【…嗯…持保留意見……】

 

『小茹~有沒有認識正妹啊~介紹一下啊~』

『…呃…你…要多“正”的妹?』我說。

『當然是越“正”越好啊!…波大、腰細、體重輕!電眼、長髮、眼睛晶!纖細、長腿、牛奶肌!能歌、善舞、公主心!、短裙、阿丁、小背心!……』

『…這…是生化人吧?………』這頭我突然說不出話來。

 

『真有…有這麼完美條件的正妹,應該很多人搶破頭吧…?』

『…唉呦!…說不定會有奇蹟出現…會有個正妹死心塌地的愛上我們這種《宅男》啊!…』

『…呃!…好!奇蹟……那我請問你,…真有完美正妹跟你出門約會,你要穿什麼?帶她去哪裡約會?怎麼安排一場完美的約會?…之後呢?怎麼維繫感情?…』我問。

『…這麼…麻煩喔…………』、『…喔…那我問你啊?哪裡有不花錢,又可以浪漫約會的地方?』

『………………』我無言。

『…呃…有!虛擬世界…的……夢裡……』我苦笑著說。

 

 程式設計師,在其專職領域相當【精良】與【優秀】!對於他們的專業領域,公司裡大家也是相當的尊重跟推崇。但在追正妹跟外在打扮上,他們還有些許的成長空間。

研發那區的幾個弟弟給的理由是︰「我們研發工程師,注重的是撰寫程式的速度跟精準度,外在不重要啦!但是介紹妹妹的話,不正不要喔!」

 

《~經典程式設計師服裝~》

    若有冒犯到《在職》的程式設計師們,請別介意喔!此篇文章,僅以小的身邊接觸的程式設計師當背景…搏君一笑別太嚴肅囉!

★【所謂正式上班服裝篇】

→襯衫+西裝褲+皮鞋+皮帶+超級大雙肩背包

.千篇一律襯衫,品牌不強求,不是H 牌就是G牌!且不整理、不維護,任由襯衫皺巴巴、扁塌塌,還是穿的怡然自得,好不暢快。總是有人襯衫的肩線掉在兩邊的胳臂膀上!姑且稱那種襯衫叫做“招牌五十肩襯衫”!曾有個服裝設計的朋友說過:『啊~肩線~肩線顧名思義就是肩膀線,不是腋下線好嗎?襯衫買這麼大是怎樣?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是嗎?』男生穿襯衫,肩線真的很重要的啊~

顏色總是特異,鮮豔到像空軍機師的橘色見過;黃到像麥當勞的鮮黃也看過;有個穿大紅色的,大家曾懷疑他是不是打算在尾牙上變魔術?曾個程式設計師跟我說過:『這是迷情紫。』⊕ˍ⊕!天啊!什麼叫迷情紫啊!那不迷情的紫色難道叫【巫青紫】啊?

.西裝褲!/ˍ\西裝褲!西裝褲為什麼一定要改這麼短?非得要有『騰空感』嗎?公司裡有個190公分的程式設計師,他長的高又帥,但是看到他這麼高的身軀,褲子卻離地二十多公分!問其他同仁的意見,『你們想,他褲子穿這麼高是為了什麼?』一個人回說:『可能改太短了…』,另一個說:『他可能想追隨麥克傑克森吧…』穿褲子這麼愛《騰空感》是為了什麼啊?

.有誰可以跟樓上那幾個大哥說一下?西裝褲有皮帶栓著不會掉啦!那個…腰線可以不要穿這麼高嗎?又不是韓裝,褲腰拉這個高不難過嗎?

.超級重的雙肩大背包裡面放的當然就是最愛→NB囉!不管多重,多龐大,多艱辛,總是《愛》相隨!而且,總是可以在那個包包上看到一些熟悉卻又帶點異端的Logo!例如︰(JunSport)、(Nika)、(OKNY)、(GACCI)…《那個,小的才疏學淺,誰來教教小的最後一個品牌怎麼念啊?什麼?念“嘎擠”!?》

 

★【所謂休閒裝扮服裝篇】

→【A版本】印滿廠商文字的T恤+休閒褲+球鞋(or運動涼鞋)

.真的有這麼愛JAVA 或是SUN的廠商嗎?愛到深處無怨尤,非要免費幫他們四處代言嗎?T恤除了他們送的之外定,可以穿穿別家的吧?廠商送的公關T恤100%永遠一個 Size,往往就是超大件!穿著像麵粉袋一樣大的衣服,T恤永恆的五分袖不覺得怪嗎?一般當人家的代言人都是可以收很多錢的說,不要放棄你們的“錢途” 喔…既然幫人家熱烈代言了,快去跟廠商要代言費吧!!!

.我知道他們那堆從不打籃球、不運動,不知道理由為何?他們那幾個總愛穿著“高筒身”的籃球鞋!現在20代的JORDAN,他們鐵定穿著15代!且顏色鮮豔的相當奇怪!問他們你穿籃球鞋是要打球嗎?他們的回答是︰『我這是JORDAN十五代耶!』←《我的問題是,你們為什麼要穿籃球鞋?不是這是JORDAN第幾代?》

.奇怪?公司不是規定男生不能穿涼鞋上班嗎?……還有,穿涼鞋為什麼總是腳要把後腳踝帶踩在腳底板下?(那直接穿拖鞋不是省事多了嗎?)還有,還有,最不能理解的是,穿了涼鞋卻還要加穿一雙白襪!!!啊~誰來告訴我,這是什麼邏輯啊!!!那他們去廁所,會不會脫了“休閒褲”才放屁啊~~涼鞋不就是求涼快嗎?

 

→【版本B】格子襯衫+牛仔褲+休閒鞋

.最經典的格子!斗膽猜測,會不會是他們唸書時代,老師就有教了,說以後開始工作工程師們要大團結,通通都穿格子襯衫?(其實格子襯衫也無辜,格子襯衫也有好看的,只是他們不知道為了什麼堅持?偏愛穿哪種一般人不太挑的花樣,就是那種,同類點頭、他人搖頭的詭異格子圖案?)這麼狂愛格子,要不要去蘇格蘭?發展應該會不錯…

.牛子褲!工程師的牛子褲○▽○!!!Miracle奇蹟~~可不可以告訴我們,那種穿起來會高腰,屁股會變很大,腳變成AB管口,口袋很鬆垮,顏色很奇怪的牛仔褲,要去哪裡還買的到?不要跟我說,那是從小時候一直保留到現在喔!我是不會相信,他們從小就知道自己將來十年身材都不會走樣喔!○ˍ○!

 

★【其他事項補完篇】

→機車

3C、電腦設備,可以三不五時瞬間更新,花大錢升級!那個機車撞的連車牌都要屍骨分離了,怎麼不去修一下啊?哪天車牌騎一騎掉了,萬一剛好有臨檢,不就什麼都沒了嗎?那個照後鏡彎了90度了,有空修一下吧?看不到後面,不代表很神勇耶!還是要說,工程師都很厲害,可以用計算的方法算出折射之後的光芒彈到後面,反射到前面,再由入射角反射光芒讓你知道後面有來車撞著過來?那要不要幫一屆小平民的我,算一下中樂透的機率有多少?

 

→鍵盤

.連非CSI的鑑識人員,都可以知道他們最近吃了什麼…!什麼?不相信嗎?把他們的鍵盤翻過來拍一拍!什麼樣的殘渣都會掉出來…拜託,可以不要在NB上吃東西嗎?

 

→馬克杯

.陳年老垢不代表可以生產出陳年普洱茶!有著深沉顏色的馬克杯,也不代表清水到入之後,會變出錫蘭的紅茶!樓上有個大哥,有回在茶水間相遇時,看著他白色的大茶杯,卻有著黑色的內裡,我不經意的問了他,︰『□大哥,你杯子都不洗喔?』他慢條斯理的說︰『這樣喝茶顏色比較深!』『…』(當下,該說什麼呢?)小時後老人家說過,餐具要收好,碗盤要疊放好,不然晚上小強出來遊街時,會來到處走一走!小強牌茶葉茶,喝多了應該有機會休長假!

 

 →頭皮屑

.滿頭的頭皮屑,司空見慣,習以為常。他們說︰「壓力大,煩惱多,所以頭皮屑多…」!頭皮屑不犯法,但稀疏的頭髮中的一片一片的頭皮屑,就真的明顯了!當人家在吃洋芋片的時候,不要走過來低頭說話!那樣很容易分不清楚,哪個屑屑是洋芋片渣,那個屑是頭皮…!!!⊕_⊕曾經有個愛穿深色西裝的長官,叫小的進去幫他作EMBA的簡報時,他的超大片頭皮屑,掉滿整個NB的鍵盤前方…!當下,我火速的說出…『報告長官,為了不佔用您的NB跟寶貴的辦公時間,小的可以把檔案Copy出去自己的座位上作嗎?』

 

『哎呀…要體諒他們。他們忙,所以沒有閒暇的時間打裡自己。』一個女程式設計跟我說了。

『…呃…我懂!…但是大家也都忙啊?不是嗎?還是能撥出時間,稍微的打理一下吧!今天參觀的官員,覺得我們公司的整體形象亂七八糟,導致流標!那業務單位、其他單位,我們這些這段時間的努力,不就放水流了…況且,整齊乾淨的服裝儀容,是職場的基本吧?』嘆了口氣說。

『…好的工作能力,再佐以適度的外在修飾,不是更能事半功倍?更有說服力?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那種連自己都放棄自己的人,卻口口聲聲在那大呼小叫說沒人愛他的人了…!要人家幫他介紹正妹!自己也要付出啊不是嗎?…我也沒說他們應該怎麼裝扮的…但是基本的服裝禮儀應該要吧…人家正妹跟他約會精心打扮了…他們應該多少留意一下吧…』

『…嗯……你說的也是啦!但是啊!我公司其他的男同事跟我說,與其要他們花時間整頓自己,不如讓他們多花點時間打怪修練等級勒……』

『……………』當下我無言。

 

 大老闆說的:『資訊產業,是所謂的痛苦產業………』

「你說那群程式設計師?當然是越“震”越好啊!皺折、鬆垮、萬年T!格紋、拖鞋、雙肩背!NB、三C、展妹經!微禿、發福、不經心!DownLoad、下載、色瞇瞇!」

「求求你,誰去幫隔壁組的那個▽▽▽,把他的襯衫燙一燙好不好?」

「對面那個Block,那個傢伙的腰線,已經高到胸部了,你跟他說要穿韓服等他拍婚紗再來玩!」

 

「還有,隔壁那個傢伙,你跟他說,頭髮已經很稀疏了,就不要在苛責那些可憐的頂上僅存物了,這麼少的頭髮,三七分起來真的很可憐啊!~啊~拜託啦~」–▽–

 

【程式設計師服裝革新方式小建議】︰

襯衫︰前一天,或是早晨,花個10 分鐘燙一下襯衫,或是選擇比較不會皺的防皺系列材質的,就可以省事多了。不信,問隔壁業務單位,挺拔的襯衫是不是很對外應該具備的條件!不然,花個 40~80元,送到乾洗店清洗,一樣也是很方便!同仁們,少買一片遊戲片的錢,拿來簡化服裝流程,真的值得…黃了的襯衫領口,會讓外型的分數大打折扣喔!(至於,那個招牌的格子襯衫啊,請勇敢的跟他們分手吧…有失才有得啊!啊!不然爬山時間穿好了…)

褲子︰除非相當的清瘦,否則打折越多的褲子,穿起來越臃腫。高腰不見得有拉長比例的效果,很多情況下,高腰會把上衣堵成一陀在那很詭異。所以在選穿褲子,100%要試穿的,要修改程度,放長或是改成合適的長度!但別改太短了!會讓其他人有不當的聯想…『伊~衣~~』←動作請配抓跨下。

皮鞋︰可以的話,外型稍微挑一下!根據造型數據統計,微方頭的皮鞋,較能拉高腿部的修長比例。所以請淘汰掉鞋櫃中的那些怪鞋子吧!有句話說,女人穿著好的鞋,可以帶她到美麗的地方去。『好男生穿雙好的鞋,可以帶他到靠近正妹的區域去…』

襪子︰只要褲子不騰空,襪子不重要。真的!

包包︰那個NB其實不用背來背去,很傷脊椎的說…公司裡很多高階工程師,健康檢查報告出來,65%脊椎都側彎了…

運動T︰如果可以,請盡量不用廠商公關贈品的上衣短T。廠商為了讓他的LOGO在100公尺外能夠辨識的到,他們絕對一定會做很大!等於免費的替廠商打廣告,以公關手挽來說,這是置入性行銷喔。快去跟JAVA或SUN、ORACLE要代言費吧…

運動鞋&休閒鞋︰除非您真的想暴紅,不然還是請大哥們,盡量不要選擇太刺眼的色彩。真的…尾牙餐會就例外啦,越囂張越有機會啦…(什麼?剛剛有說了什麼曾有人全身紅衣都槓龜?是誰說的…快出來……我越挫越永不行喔…槓龜的明年度不能再有幻想嗎?)

其他︰簡單、乾淨、整齊、清潔,是予人好印象的不二法門。所以馬克杯,下班時順手洗一下吧;鍵盤上,盡量別吃東西囉!吃燒餅總有掉芝麻的時候ㄇㄟ;機車,有空擦一下吧,掉的、鬆的好好歸位回去吧,馬路如虎口,裝備不好性命危險啊!什麼?不會這麼衰喔?如果你的NB背在你背後不小心摔車了呢?「喔?你現在又開始說馬路如虎口啦!」最後,終極的頭皮屑…小的想買一箱“海倫○○絲”送給那個長官說!

加油!稍加留心多花一點時間注意,不再會是電車男了!會是高鐵男!堪稱“正”男囉!

 

※請看一下補充說明※

『本篇僅希望大家能多一點點一點點的時間,稍稍留意一下自己的儀容即可,沒有謾罵批評的意思啦!真的別太嚴肅了!小的條列的僅是六年工作接觸過的數百位程式設計師的【概括值】囉!不是全部的程式設計師都這樣囉!當然還是有所謂的型男型的程式設計師啦!嗯…1300~(徵求了當事者同意之後會為大家公開的。)…博君一笑別太介意喔!小的身處數百人公司週遭也都充滿程式設計師,性命還是要顧啦…如果有程式設計師大哥不悅,請有接納其他聲音的雅量喔…畢竟電視上的節目,也不會天天分分秒秒都播大家喜歡的節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