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此:探索日本旅遊報

本文僅供分享,如有侵權請立即告知,會立即將文章關閉。

 

 

京都楓紅滿載之旅(四)大阪箕面溫泉



住宿箕面觀光飯店的隔天早上,悠閒的吃過早餐後便展開了期待已久的「箕面溫泉」楓紅散策之行,飯店旁的這個建築物是通往遊步道的直達電梯,高度十分驚人,如果這不是電梯而只是樓梯的話,那可能沒幾個人想爬吧!



箕面溫泉最著名的當然就是楓紅,除了景致之外,就連吃的名物也是楓葉,也就是出名的「楓葉天婦羅」,跟一般的天婦羅一樣,楓葉天婦羅也是用炸的,把一片片的楓葉裹粉之後下鍋油炸,炸出來仍然維持著楓葉的形狀哦!楓葉到底是什麼味道呢?趕快來嚐嚐吧!



一口咬下,口感出奇的脆,不是炸蝦、炸豬排外皮的那種酥,而是像餅乾一樣的脆,咬開之後還能看到楓葉的原貌,是黃色的楓葉而不是紅色的哦!(是紅色的楓葉味道不好嗎?)甜甜的味道中帶著芝麻的香氣,不過呢!感受到的應該都是麵衣的調味,吃不出楓葉的原味,不過…楓葉到底是什麼味道?呵…可能要真的去摘一片新鮮的楓葉來吃吃看才知道吧!



溫泉街上賣著可愛的小猴子玩偶,還有日本祭典、廟會、古街道常見到的面具攤販,照片中這兩個造型可是每一攤找的到,感覺參加日本的祭典、廟會就是要買一個來戴在頭才應景呢!



順著步道悠閒的散策,路旁某家高級餐廳(茶屋)裡的人力車與古意民宅都被楓紅所包圍,道路兩旁還有行人專用的楓紅地毯。順著箕面川往上遊的箕面大瀑布前進,途中的許多段差形成的小瀑布在紅葉的裝飾之下也十分動人。



山上林間的樹葉黃、綠、紅色相互交錯,途中會經過「瀧安寺」,瓦片上的獅子在紅葉上飛舞著。在箕面溫泉的遊步道上繼續前進,單程2.7公里的路程,還好有兩旁的楓紅美景相伴,不然還真的有點小遠呢!



日本各地的人孔蓋著別具特色,有著當地著名的特色圖案,箕面的當然就是楓葉跟瀑布,途中看到一大片的楓紅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真是壯觀,不過這種大景中又有細緻的美感實在難拍,除了一開始的溫泉街,遊步道中途也偶爾會小小的食堂賣店,販售著熱騰騰的關東煮,若不是早餐還沒消化,不然真想坐下享用一番。



經過一番拔涉與玩耍,「日本百選名瀑」之一的箕面瀑布終於到了,因為瀑布水流的姿態就像是農具中的「箕」而得名,落差達33公尺的箕面瀑布被楓紅所包圍,瀑布水流像絲緞般流洩,只可惜瀑布旁的楓紅已有點紅過頭了,沒能看到一年中箕面瀑布最美的那一刻。



這個時候,一個好的攝影者為了拍攝好照片,什麼姿勢都擺的出來,而一個好的寫真畫家,則是什麼地方都能坐下畫畫,欣賞過氣勢磅礡的箕面瀑布,沿途箕面川的段差水流也十分吸引人呢!



在回程的路上,陽光比清晨時更加耀眼,楓紅呈現出的面貌也是截然不同,金色的楓葉在日照之下就像黃金一樣閃耀。箕面溫泉的特色之一就是楓葉的形狀十分完美,應該是說,我們腦海中印象最深刻的楓葉就是這個樣子吧!
溫泉秘境  

大阪‧箕面溫泉觀光飯店



京都賞楓之旅的第三天晚上,我們住宿於大阪箕面溫泉的「箕面觀光飯店」,在製作「愛旅行」秋季號賞楓特輯的時候,就知道箕面溫泉是關西地區人氣排名前三名的賞楓名所,能夠在賞楓旺季住到這裡來實在讓人很興奮,飯店走道的燈飾也貼著楓葉圖案,到處都充滿了賞楓的氛圍。



箕面觀光飯店是一家十分具有歷史的飯店,1951年開始至今也有57年了,從大廳跟走道就能感受到歷史的氣息,不過在良好的維護與整修之下,仍然是相當舒適。



不過從電梯到達我們住宿的樓層開始,我們走了一小段路才到房間,轉過一個彎還有一個彎,箕面觀光實在是不小,從飯店的外觀照片就能看出為什麼我們會走這麼久,因為飯店跟電梯在最左邊,而我們的房間則是在最右邊,這也是受限於地形與飯店結構的結果吧!再加上賞楓旺季大客滿,會排到最後的房間也是沒辦法的事。



房間看的出經過翻修,感覺還蠻新的,其中一側的房間可以看到大阪市夜景,如果從房間看不到也沒關係,到飯店旁的觀景平台也看的到。



從大廳的電扶梯可通往新建的二樓空間,這裡有賣店跟卡拉OK店,從這裡能通到飯店旁的另一個叫作「超級花園」的溫泉浴場,住宿時飯店會送這個浴場的免費使用券,場地還蠻大的,也有露天溫泉,不過沒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哦!只有香皂可以用,我個人是覺得要泡溫泉的話,還是飯店自有的頂樓溫泉浴場比較優,雖然比較小,但是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等備品,重點露天溫泉還有大阪市的夜景可以看,這個感覺就差多了!



從飯店到「超級花園」溫泉浴場的通道可以欣賞大阪市的夜景,左邊那個是電梯,往下就能到達箕面溫泉區的散策步道。從房間就能看到這樣的夜景還真是不錯。



箕面觀光飯店的建築外觀還蠻特別的,有安藤忠雄的清水混凝土風格。早上在大廳有朝市,賣著各式的醬菜。



在箕面溫泉觀光飯店的自助早餐會場享用早餐時,從落地窗注意到飯店旁棟被美麗的楓紅包圍的傳統日式建築,吃完早餐馬上跑出大門來一探究竟,原來這棟看起來很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是箕面觀光的別館「桂」。



這棟建築的位置十分的巧妙,不僅位被楓紅包圍,還位處高點,從窗戶就能將層層的楓紅美景一覽無遺。層層的楓紅從最外層接觸到陽光最多的部位開始變紅。外圍的景色還不夠看,再深入一點拍個過癮吧!



另一側的楓葉已經紅的不像話了,是因為這一側能接觸到清晨的陽光吧!從自助早餐會場的落地窗看的到就是這裡的景致,楓葉交織而成的艷紅色天空真是華麗。
寫真日本  

岐阜‧白川鄉合掌村冬季美景


從城山天守閣眺望,是欣賞白川鄉合掌村雪國童話世界美景的最佳位置。


合掌村內一片雪白世界。


合掌屋頂也都堆滿了白雪。
好康快報  

賞櫻‧2009日本櫻花情報網站



隨著河津櫻花的滿開,再過一陣子,日本各地的櫻花也即將悄悄的開始綻放,目前日本氣象廳還沒公佈今年的櫻花開花預測,不過MAPPLE的2009花見特集網站已經開始運作囉!我們整理了一些好用的櫻花情報網站,想到日本賞櫻的人可以先作好資料收集與分析,免的錯過賞櫻的最佳時機哦!

MAPPLE花見特集 → http://www.mapple.net/sp_sakura/
RURUBU櫻前線 → http://www.rurubu.com/season/spring/sakura/
YAHOO花見特集 → http://sakura.yahoo.co.jp/
WALKER PLUS全國花見導覽 → http://www.walkerplus.com/hanami/

日本氣象廳如果公佈了今年的櫻花開花預測,我們也會馬上將情報提供給大家哦!日本賞櫻大旺季即將來到,今年也跟我們一起到日本看美美的櫻花吧!

2009‧日本櫻木花道‧賞櫻旅遊主題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