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此:探索日本旅遊報

本文僅供分享,如有侵權請立即告知,會立即將文章關閉。

 

京都楓紅滿載之旅(二)高雄神護寺



離開三千院之後,我們前往另一個京都私房賞楓景點「神護寺」,不過在欣賞美景之前,當然得先解決民生問題囉!公司很用心的在神護寺參道旁找了一家景色十分優美的餐廳,有小橋,有流水,還有看不完數不盡的楓紅點點,雖然我們是來這享用午餐的,但如此美景當前,美食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當時只想著趕快吃飽拿起相機記錄下這眼前的一切囉!



儘管正下著小雨,但這雨水、霧氣與楓紅的相遇卻讓此情此景更有山中秘境的感覺,很有FU吶!其實這家餐廳的用餐價格實在不便宜,餐點內容精緻但不算豐盛,不過這裡實在佔盡了地利優勢,不僅位於前往神護寺的途中,四週的楓紅景緻也實在美的過份,所以說是吃氣氛的也值回票價啦!呵…



餐廳的櫃檯、廚房及小賣店位於橋上哦!還蠻特別的呢!大包廂內不僅有溪流與楓紅可欣賞,室內還有暖爐可取暖,在這濕冷的天氣裡真像是冬天裡的一把火啊!眼前所及都是餐廳的範圍,可惜沒有時間好好探訪一下。



享用過指月亭的美食與美景之後,我們出發前往「神護寺」,距離目的地還有好一段路要走,不過沒關係,因為這一段路的楓紅美景也是神護寺的重要賣點之一,有景色可賞的話,想必這段路走起來也不會覺得累才是,那就出發囉!



沿著清川旁的小徑緩緩前進,一路上都下著細細小雨,不過絲毫不影響大家拍照的興致。這一路上的楓紅美景真是讓大家異常忙碌,我覺得單片楓葉的美感往往比一大片的楓葉容易拍出美感,不過要找到位置、型狀、光澤、顏色都優的單片楓葉也實在不容易啊!



溪邊的平緩道路走完之後就要開始爬石階梯了,接下來就得花點體力囉!每個階梯的面積都蠻大的,所以就算下雨天也還算好走。路上會經過幾家規模很大的茶屋,能在這楓紅的圍繞之下坐在紅色茶寮裡,吃份甜甜的和子或烤丸子,喝杯熱騰騰的抹茶,真好啊!(陶醉中~~~)



經過一番跋涉之後,終於到達神護寺「樓門」前,不過眼前卻出現這麼一段又陡又滑的石階,目的地就在眼前,再陡也要攻上去,衝啊!通過樓門之後就能看到神護寺寬廣的參道,寺內一樣是楓紅美景處處有,雖然不比前來的路上那種森林迷霧中的楓紅美感,但是有寺院建築的加持,又是另一種感覺。
魅力之宿  

神戶‧坐擁美麗港灣夜景大倉飯店



在居酒屋享用過美麗的神戶港夜景晚宴之後,我們來到當晚要住宿的飯店,同樣位於神戶港的「神戶大倉飯店」,跟餐廳同樣的地理位置,能看到的夜景當然一樣美囉!大倉飯店的團體客人入口挑高的空間與華麗的裝飾感覺十分氣派,一點也不會比大廳遜色。



飯店的大廳有著挑高且寬闊的空間,感覺十分舒服。這看起來像是飯店咖啡廳的地方單純只是大廳的客人休憩空間,能有這種規模的飯店應該不多吧!這裡又挑高又寬闊,白天時自然光源充足又柔和,坐在這裡真的很舒服啊!



接下來看看房間吧!29平方公尺(8.8坪)的空間真的很舒適,該有的設備當然一樣也不缺,重點是神戶大倉飯店位於神戶港邊,最大的地利優勢就是從房間就可以飽覽神戶港美麗的夜景。



坐在沙發上看夜景,是不是很享受呢!神戶塔、莫賽克廣場、神戶海洋博物館、神美利堅東方飯店全都一覽無遺,能有這樣的夜景相伴,白天遊玩的疲憊恢復的特別快呢!



住宿神戶大倉飯店的這天早上,因為鼻子過敏所以起了個大早,沒想到卻讓我遇見神戶港曙光乍現的這一刻,天空呈現這種白天與夜晚交際的顏色,一天可是沒幾分鐘,看到這景色的當下馬上睡意全消,拿出相機記錄下眼前的美景。



地平線彼端的陽光已經漸漸升起,但是月亮仍舊依依不捨的高掛在天上。慢慢的天色漸漸亮了,許多船隻陸續出港。享用過豐盛的朝食回到房間時,港灣的海面上已映照著耀眼的陽光,早安!神戶港!



這次賞楓之旅所住宿的飯店都很好,但是我對神戶大倉飯店的早餐特別有印象,因為大倉飯店的早餐有和定食跟自助餐兩種可自由選擇,這點真是大大加分。當然一般人的印象吃自助餐是不錯,可以選自已愛吃的料理來享用,但是如果能來點不一樣的,那就更迷人囉!所以我選擇了和食堂「山里」來享用這天的早餐。



既然是和食堂,當然就是日式風格的裝潢,窗外還有日式庭園可以欣賞,坐下來之後先來杯熱茶,美味的料理稍後就會送上,有人服務的感覺真是好啊!雖然和式朝食還是以冷食居多,但是配上熱呼呼的日本米飯就很美味啦!重點是整盤送到你面前,不用煩惱要吃什麼。



將溫泉蛋拌進飯裡十分好吃,仔魚跟馬鈴薯沙拉也很美味,而且和式朝食一定要吃個烤魚才對味,豐富的和式朝食讓我飽餐一頓,十分滿足呢!
溫泉秘境  

神戶‧三大名湯有馬溫泉楓情散策



有別於前二天的陰雨天,京都賞楓之旅的第三天出了大太陽,天氣十分晴朗,一大早我們來到神戶的「有馬溫泉」。有馬溫泉位於日本關西兵庫縣神戶市六甲山北側,是一處具有悠久歷史的溫泉,有「神戶之腹地」之稱。日本人很喜歡為國內各地的觀光景點進行排名,例如三大名城、三大名景、三大祭典…等等,而在日本這個溫泉王國的溫泉類別排名裡,有馬溫泉同時囊括日本三大名湯、三大古湯跟三大藥湯等三項殊榮,是日本維一的溫泉三冠王,可見有馬溫泉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之崇高。



有馬溫泉較具代表性的溫泉設施是名為「金湯」與「銀湯」的公營浴場,提供單純入浴泡湯的服務,設備也都還不錯,溫泉區內其他大部份的溫泉飯店其實也可以只泡湯不住宿,收費也很合理,所以許多人都會安排溫泉一日遊的行程,晚上再回到神戶地區住宿,因為有馬的溫泉飯店都頗為高級,住宿費用也不低啊!



有馬溫泉有多達30多處溫泉設施,還有許多賞櫻、賞楓名所、神社與博物館、資料館等觀光景點,在這裡可以悠閒的待上一整天,享受道地的溫泉一日遊,而且有馬溫泉交通十分便利,從神戶市三宮站搭乘電車只需4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不過如果要能獲得日本天皇的喜愛,有馬溫泉悠久的歷史與絕佳的泉質才是重點,歷史記載日本奈良時代前的舒明天皇與幸德天皇曾先後造訪此地,戰國時代統一全國的豐臣秀吉也數度來此淨身休養,有文字記錄的次數就有九次之多,不愧為有「天皇御湯」之稱的千年古湯。



除了溫泉之外,有馬的溫泉古街也是數一數二的出名,建造於山坡上的老街窄巷完整的保留了古老的氣息,販賣有馬名產的木造老店舖散發著傳統日式風情,想踏遍有馬溫泉每一個角落的話,記得到有馬溫泉觀光協會索取溫泉區的觀光地圖,想悠閒散散步的話,就跟著路上的指標隨意的散策吧!



有馬溫泉各地散佈好幾個泉源,金湯有「天神泉源」「有明泉源」「御所泉源」「極樂泉源」「泉源」共五個,銀湯有「太閣泉」「炭酸泉源」二個,這些泉源設施從豐臣秀吉修建以來幾乎沒有什麼改變,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趟泉源大探索,把它們全都找出來哦!



有馬溫泉區最為有名的賞楓名所是「瑞寶寺公園」,但是距離我們停車的地方有點遠,而且上次來這裡賞櫻時沒有走過,可能得再花點時間找,所以還是保險一點,到距離較近的溫泉神社走走吧!



滿地的楓紅變成地上的繁星點點,離開溫泉神社之後,發現「善福寺」的楓紅更是美麗,跟陰雨天下的楓紅相比,透亮的楓紅十分艷麗,但是卻格外的難拍啊!太亮眼的天空很容易使楓紅變成黑色剪影或是暗紅色,在想拍的楓葉上點測光的話,天空又容易過曝,拍不出藍天,這種時候取景的地點跟構圖就變的更加重要了。



上次賞櫻之旅沒注意到的河童像,為什麼這裡會有河童像呢?這尊河童像可是有來頭的哦!她來自河童的故鄉,北海道的「定山溪溫泉」,象徵著兩個溫泉鄉之間的友誼哦!



雖然有馬溫泉之前賞櫻時就來過一次,但是日本的一年四季真是千變萬化,在櫻花與楓紅不同的陪襯之下,相同的建築景物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氛圍,舊地重遊卻有著全新的感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