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藝人林美貞,不僅時尚品味獨特,愛吃美食的她,也在台灣開過許多餐廳,在炎熱的夏秋之交,

她示範了從小吃的馬來泡菜、加多加多和摩摩喳喳等簡易的南洋家常味,既能吃得巧,感覺也沒負擔。

報導╱劉懿嫻 攝影╱吳朝奎

馬來泡菜

藝人林美貞教做 簡易南洋菜3道 (蘋果日報)

冰過的馬來泡菜,吃起來酸辣夠勁,而碎花生與白芝麻更添增了香氣。

 

材料:紅蘿蔔20克、鳳梨半顆(或鳳梨罐頭1罐)、小黃瓜70克、菜豆50克、高麗菜1/4顆
調味料 橄欖油30克、辣椒2條、洋蔥1/2顆、醋250ml、糖5大匙、蒜味花生100克、白芝麻30克
準備:紅蘿蔔、小黃瓜、菜豆、鳳梨切成條狀。蒜味花生放進塑膠袋裡,用玻璃瓶搗碎。辣椒、洋蔥切碎後,用果汁機打成辣椒醬。

 

1汆燙
將高麗菜撕小片汆燙瀝乾,菜豆、紅蘿蔔也汆燙瀝乾備用。

 

2炒醬
熱鍋後倒入橄欖油與調好的辣椒醬,加入醋、糖炒香。

 

3攪拌
續加入做法1和小黃瓜、鳳梨丁拌炒。

 

4調味
灑入碎花生、白芝麻即可。冷藏後風味更佳。

 

 

加多加多


 

材料:紅蘿蔔20克、菜豆50克、豆芽菜40克、小黃瓜70克、油豆腐6塊、空心菜100克、水煮蛋2顆、蝦餅1包、蒜味花生適量

 

˙醬料:
市售加多醬(Gado Gado)100克、溫水少許


˙準備:
1.紅蘿蔔、小黃瓜、菜豆切條狀,油豆腐切對半。水煮蛋剝殼切成4等份。蒜味花生放進塑膠袋裡,用玻璃瓶搗碎。2.將紅蘿蔔、菜豆、油豆腐、豆芽菜、空心菜用滾水汆燙後,和水煮蛋、蝦餅擺盤。

 

淋醬
將加多醬用溫水調開,淋在準備2上、灑上碎花生即可食用。

 

 

摩摩喳喳

椰奶帶著淡淡香蘭葉的香氣,滋味香甜不膩。


材料:水2000ml、香蘭葉5片、芋頭1/2顆、地瓜1顆、椰奶1罐、糖5大匙
準備:將芋頭、地瓜切丁後蒸熟。
Tips:可依自己喜好再加入西米露等各式配料。

 

1滾煮
取一水鍋,將香蘭葉放入煮滾。

 

2加椰奶
續倒入一整罐椰奶,再次煮至沸滾。

 

3入料
取出香蘭葉,入蒸熟的地瓜丁、芋頭丁,以糖調味,轉小火續煮20分鐘。

 

 

 

本日料理手林美貞


時尚媽媽 巧烹家鄉味
林美貞來台十多年,雖然飲食上早已習慣台灣口味,但從小吃到大的南洋風味,還是讓她難以忘懷。林美貞說:「炎熱的天氣裡,馬來西亞泡菜酸辣的滋味,冰過後 最好吃了!」像她很喜歡的加多加多(Gado Gado),其實就是印尼風味的生菜沙拉,她說:「這道菜很像台菜中的冷盤,有紅蘿蔔、小黃瓜,還有蝦餅等,簡單沾醬就可以吃了。」此外,愛吃甜食的她, 特別喜歡摩摩喳喳,只需用椰奶、香蘭葉等材料就能煮出,「這是簡易版的摩摩喳喳,一般主婦在家就可以煮囉!」林美貞說:「若想吃得更豐盛,還可加入西米 露,或超市就能買到的綜合水果罐頭,就能做出不輸餐廳的口味。」


林美貞小檔案
出生地:馬來西亞
星座:魔羯座
現況:經營小檳城南洋茶餐廳等5家餐廳,偶爾參加時尚活動或電視通告。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eizhen-lin/


哪裡買
★加多醬:
˙明珠印尼美食 台北市復興北路292號1樓 02-2504-5793
˙新曼谷 台北縣新店市明德路63巷12號1樓 02-2918-7430
★香蘭葉:部分松青超市與愛買可買到。
★椰漿:頂好、松青、家樂福、大潤發皆可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