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易法式菜 (蘋果日報)

   
  夾了奶油內餡的鑲蘑菇,入口菇甜且清香。  
 
鑲蘑菇 香潤
材料:大蘑菇12個、奶油2大匙、紅蔥頭碎2大匙、麵粉1/2大匙、鮮奶油1杯、巴西利碎3大匙,鹽、胡椒各少許、融化奶油2大匙、起司絲適量

   
 
1.挖空(關鍵!)
用刀子將大蘑菇的蒂頭往下挖空,再將蒂頭切碎,切碎的蒂頭用紙巾吸乾多餘水分。以固態奶油把整顆挖空的大蘑菇塗抹均勻。這樣烘烤的時候,大蘑菇才會更加香甜。

   
 
2.填餡
下融化奶油,加蘑菇碎、紅蔥頭碎,續入麵粉、鮮奶油炒至濃稠,再下鹽和胡椒,拌入巴西利成餡料。將挖空的大蘑菇填上餡料,再灑起司絲,入烤箱烤至表面上色,封住切口即可。

   
  蛋炒得十分清潤,食用時可搭配烤過的麵包片,再加上新鮮的番茄醬香,酸香開胃,頗適合當早餐。  
 
蛋鮮番茄醬汁
材料:洋蔥丁1/4杯、大蒜碎2顆、番茄丁(去皮、去籽)1又1/2杯、橄欖油適量、水少許,鹽、胡椒少許、巴西利1大匙、蛋3~4個、鮮奶油2~3大匙

   
 
1.加番茄
鍋中入少許橄欖油,加入洋蔥丁、大蒜碎炒至軟香後,續入番茄丁一直拌炒至軟且出水,若太乾可加入少許水,以鹽、胡椒調味,再加巴西利碎盛盤。

   
   
 
2.炒蛋 (關鍵!)
蛋與鮮奶油攪拌均勻後,加入鹽、胡椒,再放入加了油的鍋中,以小火加熱,並且不斷以攪拌器拌炒至略呈現稠固狀即可盛盤。

計量單位 1杯=200c.c. 1大匙=15c.c.
   
  橄欖樹小館主廚Maggie是茱莉雅.柴爾德的超級粉絲。  
 
本日料理手Maggie
美版傅培梅 的超級粉絲

興奮的Maggie跟我說「我的偶像茱莉雅.柴爾德(Julia Child),要出中文版的書了。」所以,在她接獲出版社跟她邀約茱莉雅.柴爾德《我在法國的日子》的推薦序時,她彷彿獲知音般的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