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05

踏上了京都公車,開始悠閒的看著街景

(其實還是很緊張啦~很擔心不知道要在哪邊下車XD。。不過京都公車跟台北公車一樣貼心,會告訴你現在身在何方~噗~~)

很妙的99-99車牌
下一張(熱鍵:c) 



乘市巴士在「清水道」下車後,跟著人群走就對啦~~走沒幾步就看到清水寺的指標。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有點歲月痕跡的郵筒
下一張(熱鍵:c) 

 
京都很多店家在賣扇子
下一張(熱鍵:c)

應該是他們的文化吧~(完全沒做功課耶你。。踹飛。。。。)
 
好美~~
下一張(熱鍵:c) 



也有藍染的店鋪耶
下一張(熱鍵:c) 



還有我的愛。。。小叮噹 (當然挑了好幾個,送給自己嚕)
下一張(熱鍵:c) 



依指示走了約五到十分鐘,清水寺終於到啦~
下一張(熱鍵:c)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 ,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 由慈恩大師創建。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之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清水寺的仁王門&三重塔
下一張(熱鍵:c) 


進入仁王門之後,到旁邊購買門票:300円 

清水寺的門票是依照四季有所不同,我們去的時候是秋天,希望可以收到四季的門票

另外也有開放夜間參觀,門票是比平常貴一百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財神-出世大黑天
下一張(熱鍵:c) 

旁邊有販售御守
下一張(熱鍵:c) 

靠近入口處也有販售御守
下一張(熱鍵:c) 

隨便找個地方拍照,後面就來兩個日本型男~~(站我後面那個。。請自動忽略吧)
下一張(熱鍵:c)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

下一張(熱鍵:c) 
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清水舞台,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 

如此美麗的景色!

來京都沒來這裡你一定會後悔。
下一張(熱鍵:c)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從清水舞台鳥瞰
下一張(熱鍵:c) 

你說,這樣的建築技術是不是很令人囋嘆呢!!!
下一張(熱鍵:c) 
我的表情也太誇張了吧




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
下一張(熱鍵:c) 
(好多學生來參拜唷)


下一張(熱鍵:c) 

地主神社裡有一對相距10公尺遠的「戀愛占卜石」,聽說閉上眼睛,能從這端走到另外一端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

如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

所以我就張開眼睛直直走過去 (作弊還有效果嗎XD)

下一張(熱鍵:c) 


地主神社內還有「幸福鑼」,敲響「幸福鑼」,其響可達愛神之處,以求愛神恩賜良緣。

我忘記我有沒有去敲了耶~~以我這麼好奇~應該啥都有嘗試吧!!!

愛神來吧~~I'm ready!!!  噗~~~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兔子是?????
下一張(熱鍵:c) 

跟裝扮成藝妓的日本人(應該是吧?!)合照
下一張(熱鍵:c) 
我怎麼好像眼睛睜不開的樣子阿?


逛完清水寺,沿著五条坂逛逛
下一張(熱鍵:c) 

包抹茶餡的包子 (貴三三的包子~在台灣都可以買便當啦~噗)
下一張(熱鍵:c) 


京都到處可見的銘菓:生八ツ橋 (三角餅皮裡面包紅豆餡或其他口味的東東)

長這樣:(圖取自於聖護院壹蘋果旅遊網)
 

至於八橋的由來可以看這:點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又出現了XD
下一張(熱鍵:c) 
小學生嗎?!



下一張(熱鍵:c) 

超有名的あぶらとり紙  



下一張(熱鍵:c) 

我買了網路上大家說的好物:吸油面紙





下一張(熱鍵:c) 


看的到沒吃到的甜點...放上來流口水用的~~
下一張(熱鍵:c) 

天龜(象形文字來著。。?)
下一張(熱鍵:c) 


我樂苦多? 
多苦樂我?
下一張(熱鍵:c) 

經過二寧坂的地藏小路 可愛小店,忍不住厚臉皮的拍了好多照片才離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買了個京都限定的抹茶牛奶糖(好甜~我不愛。。。)
下一張(熱鍵:c) 



京都有名的是湯豆腐料理,當然也有豆類的衍生性食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又一個看的到沒吃到的:湯豆腐料理(折合台幣好像要一兩千元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京都超多 醃漬蔬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走著走著已經走到高台寺附近了。

這邊有很多的人力車,上面許多裝扮成藝妓的日本人(還是是真的藝妓呢?我也搞不清楚)

下一張(熱鍵:c) 
(小聲說:拉人力車的日本人,都長的挺帥的耶 陽光男孩,根本就是我的菜呀!!!)

。。。。。。待續。。。。。。。



相關資訊:
清水寺
地主神社


延伸閱讀:
[2007京阪遊] 3.1 難波-大阪-京都 
[2007京阪遊] 2.5 通天閣&梅田空中庭園觀景台
[2007京阪遊] 2.4 WTC宇宙大廈展望台@大阪Osaka
[2007京阪遊] 2.3 天保山Market Place:食之橫丁@大阪灣
[2007京阪遊] 2.2 搭聖瑪莉號遊大阪港
[2007京阪遊] 2.1 大阪遊之天保山
[2007京阪遊] 第一天,出發前往OSA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