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和男人之間往往是一場角力賽.女人習慣用矜持當武器.男人則愛用堅持作為禮物.
然而.無論到頭來誰勝誰負.我們都已經敗給了歲月.是時間的輸家.
一對男女在大學讀書時曾經是一雙形影不離的情侶.卻在畢業之前.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鬧翻了.事後.男孩想跟女還示好.於是在一個深夜裡來到她的宿舍門口.不斷的敲門.只是.女孩始終沒有回應.心灰意冷之餘.男孩只好拖著沉重的腳步緩緩離去.
出了社會之後.他們各自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各過各的坎坷人生.
他們的婚姻不太美滿.伴侶和自已有相當大的距離.所以經常懷念起年輕時的那段熾熱的戀情.
歲月不饒人.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們又相聚.
他問她:那天晚上我拼命敲門.為什麼妳不開門?
她輕聲說:我一直在門後等你.
等我?等我什麼?
我要等你敲第十下才開門.可是你只敲了九下
她後悔了.如果自已不是這麼執柪.如果自已不是那麼愛面子.如果自己可以在他敲第九下的時後把門打開.或者是在離去時把他叫回來.結局該會是多麼的不同ㄚ.為什麼非要堅持等待那第十下的門響?
他也後悔了.那扇門其實並沒有關死.只是他自己先主動放棄.
那天晚上.他為什麼不繼續敲下去?只要多敲一下.只要多等一會ㄦ.他現在就不用後悔.僅僅一秒鐘的堅持.便扭轉了全部的人生.
愛情.就是這麼不講道理.
矜持.不是不要堅持.也不是不講原則.只是在遵守原則之餘.為對方多留一條後路.也替自已留一條退路.
太多的矜持.讓人家難以堅持到底.不表態也不回應.誰知道你心裡打得是什麼主意?與其雙方大玩猜謎遊戲.不如開們見山探探口氣.
主動出擊不見得要卑躬屈膝.保持姿態也一樣可以雨過天晴.
愛情的原則是放下武器把握時間.兩個人坐看人生旅程中美好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