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 I'm Comming!!!!!




好久好久沒有出去走走
呼吸外頭的新鮮空氣了

每天只能望著桌面的好山好水流口水
一直找不到玩伴  能一同出遊
而我 也不知道在忙啥 總覺得每個周末都行程滿滿 
(噗~~難道宅在家也算是行程的一種嗎...ㄎㄎ)

這次決定去宜蘭      決定的相當匆促
而我從上次造訪宜蘭 相隔至今 也有三四年之久了吧

上次造訪宜蘭去了 : 
豆腐岬、冬山河童玩節(跟宜靜還被鳥鳥的阿兵哥搭訕 Orz)、

羅東(宜靜舅舅家超舒適的啦^^)、武荖坑烤肉肉(某人狂吃香腸...ㄎㄎ),

還去看了金媽祖&玉媽祖(好壯觀說),最後還不免俗的買了一大堆的牛舌餅(是有這麼好吃唷:P)

然而上次的宜蘭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都不是上面的美食跟美景。。。。

是。。。。。

我們從宜蘭出發走北宜。。。都沒有休息。。。一路飆回台北。。
真是委屈了我的屁屁 =.="

總之相當的難忘呀!!!!


*************************************** 以上廢話一堆 :P  **************************


還沒說到這次的宜蘭行

這次宜蘭行成員都是一群同好 ....又懶又好吃的老人們 ~~ (嘻嘻)

我們清早  從台北出發 太陽公公超級有活力  熱的很 



沒想到一下子都到了雪山隧道..不免俗的鄉巴佬拍照嚕^^



在還來不及進入夢鄉...宜蘭就到了說

原本計畫先去童玩節  但是此時此刻艷陽高照

不希望還沒玩到就先中暑   我們先往山上出發嚕

首先來到毛仔仔推薦的 中山休閒農業區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就是個農場   繞半天還找不著說)

裡面好多農場 (超大的拉 大概還沒有宏仁大吧....那就知道有多大了吧!!!  噗~~ )

記得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分享香格里拉  於是乎 就是他啦... Go!!Go!!Go!!



到了目的地..一定要先自拍一下嚕...

怕傷眼睛的 請快速跳過吧 ^^"



 


香格里拉園區的導覽圖...看起來好大捏

其實不然..還沒有水果可以採  門票還要250大洋  

有虧到的fu....




View還不錯 可以看到蘭陽平原..




胖子在盪鞦韆  >.< (請自動忽略肥腿一雙)




一開始就是被這個 view 給吸引的說 ^^
  




園區外面的小豬...


走了一大圈  沒有水果的  水果區之後..

指針指著該祭拜五臟廟的時間... (明明就是自己愛吃)



一群沒有目標的人...
沒有做足功課   也不知到該網何處去
我只好憑著  平常 surfing the web 的映像

前往林場肉羹嚕...
至於林場肉羹在哪哩....我們直覺的猜著...應該在林場路上吧
果真還被我們矇對了哩... Lucky!!!




天氣太熱   好多辣妹唷..
別人用嘴巴專心吃肉羹... 我用眼睛專心吃冰淇淋  :P

吃飽喝足後...
(我還沒吃耶   好餓好餓  全身無力   兩腿發軟....嗚嗚~~)

前往 傳統藝術中心




這是個好地方...裡頭介紹好多傳統技藝
可惜我忘了帶相機入園
(看到外面太陽這麼大   我也懶的再走回去拿了...現在想起來  還是相當的懊悔呀)

在裡頭逛了好久
首先看了台灣布袋戲始祖  黃海岱一生經歷..
先看這個是因為我對布袋戲有興趣嗎? 




當然不是..是因為這裡冷氣最強嚕 哈哈~~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看到哈賣兩齒,怪老子...真Q 
還有英氣凜然的史艷文 以及好多不熟悉的布袋戲布偶... 
都作的相當的精緻  跟我小時後在布袋戲後台 看到的差很多很多..

接著移動腳步往民俗藝術街行動

裡頭有染布坊.糖蔥製作.琉璃藝術.手工紅花.木雕.
傳統公藝(只利用小小不到五公分的三根木棒組成的小板凳,居然可以承受120Kg的重量 真是太神奇了).
童玩館(我們一群人在這玩益智遊戲,感覺彷彿回到小時後說..想當然不會這麼輕易離開這裡,在這玩了好一會 結果只完成一項 XD).
手工製香(這個我之前在鹿港有看過,不過是好久之前的事嚕!).
中國國粹歌仔戲..還碰巧看到唐美雲&林美照,近看 真的看的出歲月的痕跡說 :P
還有好多好多東西...沒有帶相機紀錄下來,看完都忘了拉 


在這裡停留許久 太陽公公都快下山了哩 
因為太晚了,童玩節現在進去太不划算了咩! 
想當然爾 一群懶人  飛奔回民宿休息嚕!

民宿的所在位置  還真不好找 (地圖上根本沒有竹林街這條路呀 OTZ)
好險 我們有Lucky 神眷顧
一下子就讓我們矇著嚕...

我們住的民宿 外觀普普 就是一般住宅咩
本來 也沒啥期待 
心想能定到房間已經要偷笑了哩 
當房門一打開  我真是一整個雀躍捏
這.....不就是我夢想中的床嗎
睡在裡頭好像公主唷 ^3^

超級興奮的拉.....現在邊寫遊記還邊high哩 
由此可知我有多興奮了吧 






休息好一陣子後 往羅東夜市出發嚕

夜市人真多捏...

首先 先前往 位於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的元祖店
人爆炸多...想要外帶還得先抽號碼牌  再等個三十個人 才能輪到我們
難得眼尖的我 忽然喵到..內用不用等耶
馬上以我近視四百外加散光150度的視力 迅速掃描
發現內用有人站起來  我馬上以飛快的速度 用我的大屁屁占位置
耶逼....可以吃嚕

我點的是   "冰"木耳枸杞蓮子包心粉圓
先送來料  粉圓過了一陣子才送來(熱呼呼的說)
我想   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  粉圓來不及煮吧 


嚐過之後   我覺得沒有想像中好吃說...
還是比較愛花蓮的五霸冰 讚拉!!


吃飽喝足當然要雪拼一下拉

不小心就敗了現在頗流行的crocs- LBT 款  (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噗~~~

挺輕的  雖然我也覺得他很醜   不知道到底在流行東東  但是便宜咩  當拖鞋還OK嚕^^







翌日*******

安排行程的托線王

他建議大家到頭城老街去看看

由於地圖沒有標示這條老街到底在哪

在頭城路旁   看到身材頗正的檳榔西施

便有人自告奮勇   前去問路嚕

沒想到  老街就在我們的左手邊十字路口處  :P


今天的天氣還是相當炎熱 (回來之後  才知道這天是"大暑"  真是太會挑日子了拉)

我們決定開車繞老街....

阿勒...老街都沒人說

深不如深坑老街來的有趣


就說了這次是悠閒遊了咩

於是乎.....


宜蘭掰掰~~~深坑  我們來嚕!!!!







抵達深坑.....


熱到快發轟的一群人

一抵達深坑  就迅速找了一間  冷氣超強的店坐下來

我們點了

招牌豆腐捲




熱量應該不少..油油亮亮的豆腐羹..




五更腸旺吧?!




以上的味道  我沒吃幾口  沒法詳述嚕..


吃飽飯足後  逛逛老街 便結束這次  熱到翻天的戶外行嚕!!



為了怕我越來越像腐女..

期待下次的出遊嚕....




批ㄟ絲:以上真是一篇落落長又沒重點的遊記呀(汗)

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延伸閱讀:



113 巷的貪吃鬼-傳統藝術中心(一)

113 巷的貪吃鬼-傳統藝術中心(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