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上老姊提供的照片 (單眼的FU果然不一樣呀!!!!!)




這次去環島買的名產,

我只負責吃,所以沒有負責買XD 
(本人最近荷包超瘦的~非常窮,所以很不夠意思的沒買半樣名產囧)


此行,入圍的小可愛有:



1. 台中太陽餅創始店-太陽堂:太陽餅    150/10個
    
    地址: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3號

太陽餅應該是大家再熟也不過的名產了。我也搞不清楚哪家才是好吃的。

環島行出發前,老姊的同事有交代,台中太陽餅,且加上ps:向日葵

原先都搞不清楚的我們,好險有NB隨行,幫我們google到,

原來向日葵的太陽餅才是台中的太陽餅創始店呀!!! (我一直以為是阿明師說)

來到店家門口,果然跟網友所說的一樣,店面的扛棒很樸實,藍底白字,只寫上太陽堂。

進入店內,

店家不只有賣太陽餅,還有賣狀元糕、檸檬蛋糕....其他的我記不起來了啦  

姊姊很快的挑選了  10個一盒的太陽餅,我們就準備前往烏日高鐵站嚕!
   
另外還有賣  15 個/盒 & 20個/盒 的包裝 ,提供選購囉!

 



老姊回家之後上MSN馬上告訴我,

太陽餅真的超好吃的啦!!! 層次一整個超豐富的唷!! 

而且它的內餡是有點呈現液態狀,不是固體狀喔~

吃起來仍然感覺的到內餡的濕潤喔!


2. 花蓮迴瀾蜀道:黑糖沙琪瑪

sevenshine 拍攝的 迴瀾蜀道-黑糖沙琪瑪。

在店內有提供試吃品,吃起來不甜膩,挺好吃的!



3. 花蓮曾記麻糬:黑糖沙琪瑪  (阿~是有沒有這麼愛沙琪瑪)

4. 花蓮曾記麻糬:大米砲 
 這個看起來也很像沙琪瑪,還沒吃,等吃了在補上心得嚕^^

吃起來好像菜圃酥(地瓜酥)喔,還滿香脆的。


啥!!  不知道啥是菜圃酥喔?! 

身為愛吃幫 (這啥鬼?!) 團長的我幫你找到圖片了,請享用!!


圖片取自:Y拍 吉嘉食品


好吃唷!!!

吃起來甜而不膩,而且還會想一包接著一包吃哩!!!

喜歡酥脆口感 OR 喜歡菜圃酥的人可以買來嚐嚐看嚕^^




 
5. 花蓮豐興餅舖雷古多 (桑椹、義式咖啡、荷蘭香、蒜香、櫻桃)

  


雷古多應該很多人都有吃過,就不需要多加介紹了吧 

記得第一次吃到這個東東是大學的時候,甜心帶回來的,

口味很多種,

印象在店內有:芒果、蘋果、櫻桃、桑椹、荷蘭香、蒜香、義式咖啡 等種口味

一次買七片就有美美的盒子幫你裝起來嚕!

  

sevenshine 拍攝的 花蓮 雷古多。


6. 花蓮阿美麻糬(宗泰食品):粟米酥 (花生、海苔)

1/9 新增心得

今天開來吃了,口感吃起來有點像米香(小米粒的那種),

但是我覺得小米香更酥脆好吃耶!

這個粟米酥吃起來不會過甜,但是整體的味道,不太合我的口味 @@

也說不上哪邊奇怪,可能我就剛好吃不習慣吧XD




7. 花蓮小美麻糬:花蓮芋


8. 台南連得堂:煎餅 (雞蛋煎餅、味噌煎餅) 心得文請點此






9. 宜蘭:牛舌餅 (椒鹽黑胡椒、花生牛奶、金桔、綠茶、花生)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我們一群人騎機車去宜蘭玩,

回程的時候,我們的機車前面多了大概十包的牛舌餅吧!

那時候還多了"陳愛買"的封號!!哈哈哈!!

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喜歡吃牛舌餅了啦!!!

牛舌餅,我個人比較喜歡黑胡椒的口味,

鹹鹹的卡好吃啦!! 

現在"宜蘭餅" 還出了超薄的牛舌餅,一包只有三片就要價35大洋,貴三三!

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厚度的牛舌餅,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口味較多選擇,也更好吃哩!

老姐還買了金桔,再問問她好不好吃囉^^






下面幾項是趁我現在記憶保存期限還沒過期

大家有吃過的東西:

10. 宜蘭羅東夜市:包心粉圓之綜合燒仙草、春捲、阿灶伯旁的小店(蛋煎、乾麵、燙青菜、餛飩湯麵)
11. 花蓮公正街包子:酸辣湯(20)、小籠包(5/顆)、蒸餃 (30/籠)
12. 花蓮南濱夜市:林烤玉米 (秤重)
13. 花蓮天祥餐廳:金針香菇湯、鐵板豆腐、高山高麗菜、龍鬚菜、炒米粉、蘿蔔糕、榨菜肉絲麵、烤香腸
14. 花蓮復興路:老牌炸蛋蔥油餅 (原味:20 加蛋 25)
15. 花蓮蹦康肉圓、花蓮自強夜市一品滷味(馬阿九有簽名XD) & 好喝的妙不可言果汁

16. 花蓮廟口紅茶:紅茶、小西點
17. 花蓮壽豐:淑貴仙草茶(無糖)
18. 花蓮光復糖廠:洛神花冰、脆餅瑞香冰淇淋(瑞士+薄荷)、綠茶冰淇淋
19. 花蓮鳳林:樂仙樓雜菜麵
20. 台東正氣(北)路:老東台米苔目、林臭豆腐、卑南包子(綠茵小筑早餐)
21. 台東鹿野高台遊客中心:春一枝冰棒
22. 台東初鹿牧場:鮮乳、優酪乳、奶酪、鮮奶餅乾、鮮奶饅頭
23. 台東四維夜市:十元炭烤、太白粉超厚的蛋煎、超大碗豬血湯、鴨肉冬粉
24. 高雄八五大樓旁:叉燒拉麵、招牌豚骨拉麵、涼拌百香果、皮蛋豆腐、泡菜、燙青菜(空心菜)
25. 高雄三民市場:廖家烤黑輪、不知名牛角麵包
26. 高雄金鑛咖啡:黑咖啡、拿鐵、抹茶蛋糕
27. 台南:福記肉圓、莉莉冰果室 (鮮草苺牛乳冰、蕃茄切盤、綜合水果切盤)
28. 台南大東夜市:麻糬叔叔、心型大阪燒、二師兄滷味、辣炒年糕
29. 台南:貴婦奈奈推薦的克林包子 (心得請點此)

30.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乾麵、蝦捲、綜合湯)

       你拍攝的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






31. 台南義豐冬瓜茶- 原味冬瓜茶、冬瓜檸檬 (心得文請點此)


       你拍攝的 義豐冬瓜茶_01。

星期一還有賣冬瓜塊,可惜只限量賣50份,我們到的時候,早就賣光光啦!!!


32. 台中:希臘秘密旅行(心得文請點此)






至於食記的話,
等我懶人病好了,在補上吧XD (迷之音:會不會這輩子都不會好。。ㄆ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