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會釋放果膠的不是籽粒~而是皮上的細絨毛~
包裝內的細絨毛請連同籽粒一起洗,將細絨毛用篩子過濾丟棄  

注意事項~  

1.       首先把鍋子洗乾淨不可以有油.只要有一滴油愛玉就不會凝固了。在製作愛玉凍時,先要將愛玉籽裹在搓洗袋中,雙手浸在冷開水裏搓揉愛玉籽,因為這個動作像是在洗衣服,所以稱作洗愛玉。洗愛玉時要注意水中不能有油性物質,也不能先加糖,否則是無法結凍成塊的  

2.      開水放涼至微溫,容器不可有油脂,不可以用RO逆滲透水。或蒸餾水或礦泉水,會造成無法凝結。用自來水煮開後放涼去搓洗即可。  

3.      燒一鍋水然後放涼(水的量要看你的愛玉子的多寡).接著就把愛玉子放進紗布袋中綁緊.雙手洗乾淨.就把裝有愛玉子的紗布袋放進水中用手來回的搓.,手中的紗布袋一定要在水裡面不停的搓.洗。水會慢慢的變稠變黃.直到覺得紗布袋由滑滑的變成澀澀的就表示好了.最重要的就是在等待他凝固時不可以移動或搖動它.否則就不會凝固嘍!(洗好可先靜置3-5分鍾後放入冰箱冷藏,可加速凝固)
做好的愛玉要趕快吃完喔!不然他會慢慢的變成水喔!

 


第一步:準備搓洗工具與材料:
1.愛玉子:一兩(35G)10人份。(若家中人口少,愛玉籽及水的用量可同時減半用量)
2.
涼開水: 一兩 愛玉籽配5(3公斤/3000CC)水。這樣水的比例去洗出的愛玉口感很Q,若要吃軟些,可再酌量加水,增加量在500cc左右,勿加過多。若愛玉籽用量減少,水的用量請同比例減少。
3.
大鍋一只:至少能裝3500 CC 以上之容器。(鍋子要洗乾淨~不可有任何油脂)
4.
搓洗袋可至10元商店或五金雜貨店買豆漿袋或全新中統絲襪替代也可:裝入愛玉籽後記得要打結。 
5.手套一雙(衛生起見請準備一雙薄手套)
6.
檸檬、果糖、蜂蜜、水果丁或冰塊:洗完變硬後的配料(檸檬、果糖依個人口味添加)

第二步:搓洗
1愛玉子裝入乾淨的搓洗袋中,將袋口打結後,置於容器冷開水中,把裝有愛玉子的紗布袋放進水中,雙手中的紗布袋一定要在水裡面不停的搓.洗。透過雙手搓.洗過程中讓黏液釋出,並擠出果膠,水會慢慢的變稠變黃., 10-15分鐘左右,見容器內的水已呈膠稠狀,雙手持續搓洗覺得紗布袋由滑滑的變成澀澀且感覺袋內果膠已很少時,就表示好了。可將裝愛玉子從搓洗袋取出,搓洗即完成。洗好的一鍋愛玉因搓擠動作在表面會冒出氣泡,讓容器中水靜止並等它自然結凍。  

第三步:等著吃吧!
成功是需要等待的,時間匆匆卻最難熬,約5060分鐘,表面結凍時,則整鍋愛玉凍是一致性同時結凍。則可把配料加入愛玉凍一起食用。  

等待中準備一下配料:檸檬、果糖、冰塊、碗、湯匙等,準備吃愛玉冰吧。沒即時吃完,請置於冰箱冷藏。  


結凍的一鍋愛玉凍
,食用時,請朝向一邊挖取食用,化水速度會較慢,勿整鍋愛玉凍東挖西挖的,因自製愛玉凍是天然食品,若未食用完請放冰箱儘快食用完。真的愛玉做好後會隨時間而還原化成水,23天會開始化水,到7天時就只剩一層薄薄皺皺的愛玉皮了!而假的愛玉就不會有這種化水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