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請來長庚醫院的中醫師-陳俊良醫師(中醫內科主任)

開了幾個時段提供報名,提供個別諮詢。

 

身體一像很強壯,又好像很虛弱的我XD(那到底是強壯還是虛弱阿~切~)

馬上報名參加!!!

 

每個人只有15分鐘的時間

進去會議室之後,醫師幫我把脈。

 

又問了我幾個問題(挺準的!)

醫生說:

 

我鼻子有輕微的過敏(天氣變化、疲勞時都可能會發作XD),

運動量不足,末梢循環不佳,脾胃功能不好(所以才會脹氣、打嗝、手掌黃 囧)

 

 

因為醫師說我是屬於氣虛的體質,所以可以補氣。

 

補氣:

1-寒性食物盡量不要吃:瓜類、白菜、筍子(這個我超愛吃的耶XD)、菜頭

2-黃耆(五錢)、當歸(三錢)、枸杞(三錢)、紅棗(三錢) ->平常都可以喝

3-麻油炒菜、八珍湯、十全大補湯

4-龍眼、荔枝、榴槤、薑、辣椒、

 

脾胃(五色:黃色)功能不佳

可以吃:蘋果、香蕉兒、木瓜兒、蓮霧兒

 

氣血循環不好:需要多運動(醫生把脈時就告訴我說:運動量不足)

 

以上是我今天的看診結果,記錄下來,以免我到時候又忘了XD

 

 

紀錄一下醫生的資料:

陳俊良醫師

長庚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桃園院區)

TEL:(03)319-6200 轉2616

E-mail: clchen16@ms10.hinet.net

專長:腎病、肝膽腸胃、耳鼻喉、過敏性疾病、新陳代謝內分泌、關節炎

門診時間:

 

時間 W1 W2 W3 W4 W5 W6
上午診    ★    ★    北
下午診    ★      
夜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