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護自己(一)生理期前   出處:Vita 纖活誌

生理期前幾天,開始四肢水腫,腰痠、腹部悶脹,脾氣也莫名的暴躁。快動手沖泡以下幾道簡單的熱飲,幫妳消腫退火、消除血淤,讓體內髒血順利排出!

適合所有體質

陳皮菊花茶
陳皮味苦、性溫,具有調氣健脾的效果,還能治療月經來臨前腹部脹悶的症狀。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以趕走經前莫名的煩躁感喔!

材料(1人份):菊花10朵、陳皮10g、熱水200c.c.。

作法:菊花加熱水泡3分鐘,加上陳皮燜出味道即可。

memo:菊花應選擇花朵完整、氣味清香的較佳!

陳皮紅豆薏仁湯
紅豆鐵質豐富,有良好的補血功效,還能消熱解毒,去除經前下半身水腫的問題。薏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與氨基酸,具有抑制發炎的功效,也能加速水分排出,消除水腫!

材料(1人份):紅豆150g、薏仁150g、陳皮4g、適量的糖及水。

作法:紅豆、薏仁洗淨,清水浸置2小時,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20分鐘,放入燜燒鍋鐘燜3小時,加糖調味即可。

memo:薏仁應選粒大飽滿、完整無破裂。

適合寒性體質

酒釀紅豆湯酒
釀能去寒、溫暖身體,適合虛寒體質的人食用。紅豆味甘、性平,有清熱解毒、健脾胃、消水腫等功效。

材料(1人份):乾薑1兩、紅棗1兩、花椒3錢。

作法:將中藥包好,一起熬水即可。

memo:乾薑應選擇顏色白皙、粉質多、帶有辛辣氣味的較佳。




適合熱性體質

百合生地茶
百合味甘、性微寒,具有清心安神的功效,穩定經期前不穩的情緒。生地味甘苦、性寒,可滋陰、降火,減緩發炎症狀。

材料(1人份):百合20g、生地10g、水400c.c.。

作法:百合、生地加水熬煮即可。

memo:生地購買的時候,應選擇重量較重,烏黑油潤的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